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馬英九政治獻金 有無來自羅文山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立委李俊俋、劉世芳呼籲儘速通過「反滲透法」,建置台灣民主機制防護網。(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立委李俊俋、劉世芳呼籲儘速通過「反滲透法」,建置台灣民主機制防護網。(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5 05:30

羅文山曾助馬選總統

收中方獻金判刑二年半

〔記者謝君臨、施曉光/台北報導〕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於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許智明千萬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二○○八年總統,被判刑二年半;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依法不得收受來自中國及港澳的政治獻金,馬能否告訴大家,當年選舉的政治獻金有無來自羅文山?也請國民黨說清楚、講明白。

馬辦:兩次大選獻金 都依法據實向監院申報

馬英九辦公室昨回應說,馬英九兩次競選總統所收受政治獻金,都依法據實向監察院申報,且都屬於政府公開資訊,任何人如有質疑,可以自行上網查詢。

李俊俋:

國民黨勿再擋反滲透法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大家關心退將吳斯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一事,希望下架吳,那「請問國民黨還有多少吳斯懷?」呼籲國民黨說清楚,並儘速通過「反滲透法」,建置台灣民主機制防護網。

李俊俋指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政治獻金法」,都不能接受中國來的政治獻金,那曾主張國共第三次合作,並資助馬英九的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與國民黨的關係為何?」馬能否告訴大家,他當年選舉的政治獻金「有無來自羅文山?」也請國民黨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起訴書載明,羅文山涉案時間為二○○七年三月至二○一四年十二月底,這段時間國民黨橫跨馬英九、吳敦義兩位黨主席,本案涉違政治獻金法,籲請檢調及監察院追查,國民黨的政治獻金帳戶裡,是否有相關金額,畢竟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能接受中國政協的政治獻金。

李俊俋強調,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早已行之有年,手法包括駭客攻擊、成立組織或傳播工具、資訊操控、假訊息、社群網站、透過社團、介入政黨、拉攏退將、媒體、非法資金流動等十種樣態;李強調,中共正藉由台灣的民主機制破壞台灣的民主機制,要建置防護網,就必須通過「反滲透法」,呼籲國民黨勿再杯葛。

馬辦指出,民進黨每到選舉就利用中共來恐嚇台灣民眾,從修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到近日反滲透法倉促修法,都是抹紅對手、打擊異己的一貫伎倆。既然民進黨都知道兩岸關係條例與政治獻金法都規定不能收受來自大陸、港澳地區的政治獻金,又何必要於反滲透法中訂相關規定?這不正坐實了民進黨修法是為選舉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