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楊蕙如是民進黨網軍 民進黨︰與楊案毫無關係

國民黨多位立委候選人率群眾抬棺至外交部外抗議,要求還給蘇啟誠一個公道。(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多位立委候選人率群眾抬棺至外交部外抗議,要求還給蘇啟誠一個公道。(記者王藝菘攝)

2019/12/04 05:30

民進黨支持司法偵辦 查明真相

〔記者鄭瑋奇、王榮祥、楊淳卉、施曉光、呂伊萱/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因指示網軍操作網路風向遭檢方起訴的「卡神」楊蕙如是民進黨網軍。民進黨昨以兩點聲明表示,楊蕙如案與民進黨毫無關係,民進黨全力支持司法單位的偵辦調查,希望司法能儘速查明全案真相,相關當事人如有涉違法情事也應負起法律責任。

蔡︰不評論個案 不願看到假訊息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大阪辦事處因網路貼文未提供台灣人妥善協助而飽受抨擊,之後發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事件。檢方前天起訴楊蕙如及蔡姓友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

蔡英文總統昨被媒體詢問楊蕙如是不是民進黨網軍時回應表示,現在已經進入司法階段,她不能評論個案,不過對於假新聞的立場一向很清楚,不願意看到、也會採取必要行動,來防止製造錯假訊息,及防止錯假訊息混淆是非,甚至造成社會對立,這不只是政府要做,全民也要有足夠警覺。

韓︰有責任的政府一定要徹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天深夜至昨中午,十二小時內連發兩篇文,痛斥民進黨政府用謊言掩蓋執政失敗的事實令人不齒,形容執政黨冷血無情,令人為台灣未來擔憂。他認為,有責任的政府一定要徹查此案,尤其必須儘速清查護航網軍的資金來源是否有動用人民公帑。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晚在臉書轉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一篇報導,首度回應楊蕙如案表示,「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張善政說她也是曾去韓營,按謝黑的邏輯也算是我指示?」張善政則在底下回覆,「這篇報導斷章取義,不知為何您還是引用」、「我的確聽過楊蕙如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曾接觸過韓營,但楊蕙如開價新台幣五百萬元,說要幫韓營操作,不過當時的韓營回絕楊蕙如,對價碼無法接受」。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質疑謝長廷是否自認「有權無責」,並示警「總統有權責管好這件事,若不讓人民放心,不到兩個月就要換人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立委候選人陳明義和李永萍等人也率領民眾,扛著貼有「還蘇啟誠公道」的棺材和鳴笛喇叭,到外交部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若現在就認定楊蕙如害死蘇啟誠,這個結論推得比較快,應讓司法單位依證據進行應有的調查,對任何進行司法程序的相關案件,外交部基本上不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