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新北市第10選區》 吳琪銘拚服務鄉親 林金結向中間招手 李縉穎郭柯宋加持

新北市第10選區

新北市第10選區

2019/12/03 05:30

記者邱書昱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選區共有五位候選人,民進黨立委吳琪銘爭取連任,挑戰者是國民黨籍市議員林金結,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認證」的郭家軍李縉穎,李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第十選區原本是藍、綠對決的選局,但李縉穎在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強力拉抬後,第三勢力能否突破藍綠重圍?分票後對藍、綠勝負有何牽動?是觀戰重點。

第十選區從立委選區改制以來,先由國民黨籍的盧嘉辰二連霸,二○一六年由吳琪銘挑戰成功,吳琪銘曾任土城市民代表、國大代表、縣議員、市議員等,深耕在地多年,獲評為「接地氣」的中央民代,爭取連任頗被看好。

林金結曾任升格前的土城市公所機要秘書,新北升格後連任兩屆市議員,扎根地方多年,他的輔選組織綿密,但藍營內部有分裂隱憂,黨籍前立委盧嘉辰、李嘉進如今轉向輔選李縉穎,為林的選情增添變數。

第三勢力看板選將 李突圍搶票 衝擊藍綠

李縉穎是李嘉進之子,畢業於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曾擔任柯文哲的戰情室幕僚,後來到郭台銘的競選辦公室,是郭董「認證」的郭家軍核心成員,並獲得柯文哲、宋楚瑜的輔選,可謂「第三勢力大集結」的看板選將,選戰爆發力值得觀察。

在李縉穎參戰後,儼然變成「三腳督」的環環相扣選況,地方人士觀察,李縉穎的輔選幹部及組織系統多出身藍營,這對林金結的衝擊較大,但他的清新形象也可能吸引中間選民青睞,對藍、綠票源都有影響,誰的衝擊較大?仍待觀察。

吳琪銘表示,對於選情審慎樂觀、很有信心,他爭取的雙北共飲翡翠水、捷運樹林萬大線、變電所室內化等政見已逐漸落實;而他講求理性問政,意識形態較不明顯,也支持符合年輕人權益的各項政策,年輕及中間選票被瓜分的情況應該還好。

林金結表示,他和對手的民調非常接近,第三勢力的實際影響有限,選戰最終仍是回歸藍、綠對決,藍營在地方的分裂不像外傳般的嚴重,他會提出具體政見擴大爭取中間選民支持,民進黨在軍公教、同婚這方面基層有反對聲浪,加上新北市長侯友宜輔選拉抬,他的選情愈來愈好。

在藍、綠夾殺下,李縉穎認為,這個選區基本盤是藍大於綠,外界形容他「藍底鑲白旗」,可能導致藍營分裂、綠營從中獲利,這並非事實,因為藍綠板塊已經消退,中間選民比藍、綠支持者更多,勤跑基層、大咖拉抬爭取曝光和自己年輕、勇於改革的形象,是他的勝選方程式。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選區候選人,吳琪銘爭取連任,面臨林金結、李縉穎挑戰。(資料照)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選區候選人,吳琪銘爭取連任,面臨林金結、李縉穎挑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