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號召韓粉入黨》 逼宮吳主席? 朱斥敗選思維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新北市輔選時表示,在大選之前就討論撤換黨主席,這是敗選的思維。(記者陳心瑜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新北市輔選時表示,在大選之前就討論撤換黨主席,這是敗選的思維。(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03 05:30

連勝文酸黨史上第一位「未來主席」

〔記者陳心瑜、蔡文居/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態明年選後要參選黨主席,並號召支持者在今年底前入黨,被外界解讀是逼宮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受訪說,在大選之前就討論撤換黨主席,這是敗選的思維。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酸說,謝是他心目中、國民黨史上第一位「未來主席」,「有一天一定會變成黨主席,只是不知道哪一天?」

謝龍介則說,現在要號召人入黨並不容易,何況是主動入黨,引進新的力量從外面進到黨內部改革,「吳主席是很歡迎的,這沒有所謂的逼宮。」

主動入黨「吳很歡迎」

朱立倫昨到新北市輔選時,媒體詢問,謝龍介號召韓粉入黨並支持他競選黨主席,是否逼宮吳敦義?朱回應,只要認同國民黨的人士都歡迎入黨,不管是什麼樣的粉,最後都要變成中華民國粉、國民黨粉,不要預設立場,現在一切都以勝選方程式、勝選模式來考量,不必考慮選後,甚至出現敗選的思維。

媒體追問朱,萬一明年選情不理想,吳是否應該下台負責?朱重申,現在就像棒球比賽的第八、第九局,應該全力以赴,沒有在第七局就想棄械投降這種事,一定要拚到底。

媒體也問朱,是否有意願角逐下屆黨主席?朱立倫說,這就是敗選的思維,現階段任何人都不能有自私自利的想法,要拚盡最後的力量,展現團結並爭取勝選,不應該有任何為個人打算的想法,任何人有這樣的想法都是錯誤的。

另外,連勝文昨到新北市輔選時也酸說,謝龍介是他心目中、國民黨史上第一位「未來主席」,國民黨已有榮譽主席、前主席和黨主席,謝龍介是黨史上第一位「未來主席」,「有一天一定會變成黨主席,只是不知道哪一天?」他樂觀其成。

謝龍介表示,吳敦義主席(不分區排第十四名)現在帶領我們打仗,因不分區名單公布後,想透過一個號召,把不分區席次衝到十六名(謝龍介排名第十五),這樣國民黨就可以過半,那吳主席就是立法院長了。

謝:幫黨改革 不是逼宮

謝說,因國會議長不能兼任黨主席,「後面就由我來幫黨做一些基本的改革,這並非所謂的逼宮」,我們很有信心,這麼多人願意自動自發入黨,很感謝大家,也希望民進黨用這種方式,讓更多的人加入,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更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