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 新北第1選區》呂孫綾主打政績 洪孟楷擅長宣傳

新北市第1選區

新北市第1選區

2019/12/01 05:30

記者周湘芸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一選區雖有八人參選,整體選情仍以藍、綠對決為主要戲碼。有「淡水蔡依林」之稱的民進黨現任立委呂孫綾爭取連任,國民黨則推出前立委郭素春之子洪孟楷挑戰,兩人都勤跑基層,也都找黨內大咖站台,洪孟楷來勢洶洶,呂孫綾不慌不忙,藍綠戰況勢均力敵;時代力量的候選人張衞航加入戰局,「小綠」可能牽動選情。

政二代大對決 藍綠大咖頻加持

三十一歲的呂孫綾和三十六歲的洪孟楷同屬政二代,都是政壇年輕世代,背景條件相當,淡水、林口等區近年外來人口大幅增加,選民比較年輕化,對地方政治涉獵不多,政黨意識也比較淡薄,「選人不選黨」影響地方藍綠版圖。

呂孫綾大打政績牌,訴求三年多來爭取諸多地方建設,加上呂家在淡水地區深耕多年,凝聚地方勢力,基本盤相當穩固。

洪孟楷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國民黨發言人,在政論節目辯才無礙而累積知名度,他承接母親郭素春當年在北海岸地區的人脈資源,並勤跑基層。

時力素人參戰 可能牽動選情

時力派出政治素人張衞航參戰,地方評估「小綠」可能瓜分部分「大綠」票源,在勝負差距微小的藍綠激戰中,可能成為影響勝負的關鍵;但呂孫綾陣營認為,選戰最後仍會回歸藍綠政黨對決,三年多來服務鄉親有成,是勝選最大籌碼。

呂孫綾表示,自己為地方爭取很多建設,包括泰山污水下水道接管、改善林口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情形、淡江大橋動工和八里觀光發展等,都符合「貼地氣」的庶民需求;她年輕、有衝勁,敢於爭取地方長久無法做出的改變,也獲得各年齡層選民的認同。

洪孟楷表示,自己擅長選戰宣傳,政策懶人包、臉書短片都在短時間吸引選民目光,淡水、林口區是第一選區的兩大票倉,兩區人口高達二十七萬人,對「新面孔」的接受度較高,加上母親當年深耕有成,有信心獲得多數選民支持。

張衞航則說,他有十五年律師經歷,雖然欠缺政治資源,但會勤走基層,提供專業服務來爭取選民支持。

呂孫綾與洪孟楷

呂孫綾與洪孟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