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鎮長賄選停職妻代理 議員促收回指派

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案遭停職,縣府指派他的太太張順朋(左三)出任代理鎮長,昨天在鎮公所完成交接。(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案遭停職,縣府指派他的太太張順朋(左三)出任代理鎮長,昨天在鎮公所完成交接。(記者蔡孟尚攝)

2019/11/30 05:30

〔記者蔡孟尚、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賄選案判決有罪停職,縣府指派其妻張順朋代理鎮長,張順朋昨於竹東鎮公所宣誓就任,縣議員和鎮代表則是同聲批判,甚至要求縣長收回這樣的指派。

羅吉祥請辭 三個月內補選

羅吉祥昨在妻子張順朋完成就職後,於臉書宣布辭職。縣府民政處長黃文旭表示,一旦收到羅吉祥的辭職書,會依照地方制度法在三個月內辦理補選,可能的時間在明年總統大選後半個月;他強調,收到羅吉祥的辭職書才算數。羅吉祥說,預計下週一遞交辭職書。

出席典禮的時代力量新竹縣議員連郁婷質疑,為什麼要派一個買票被判決有罪的鎮長老婆來代理鎮長?要求縣長楊文科應立即收回這樣的指派。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何智達說,這個竹東鎮長「派代秀」真的太扯了,如果羅吉祥覺得冤枉或委屈,應該先辭鎮長,然後由老婆張順朋出來參加補選,如果補選上了,大家自然就無話可說。

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會後受訪表示,所有代表都覺得滿遺憾的,原本期盼的是一個有行政經歷與經驗的縣府高層人士接任,延續推動竹東的建設。

張順朋在就職典禮表示,感謝楊文科縣長支持她代理鎮長,延續鎮政推動,將秉持認真負責態度,繼續推動縣府在竹東的各項重大建設及活動。

張順朋上午宣誓就任後,羅吉祥隨即於臉書宣布辭職。在張順朋就任代理鎮長的會場上,就有支持者高喊:「張鎮長,選鎮長!」並獲得熱烈掌聲。

張順朋會後透過羅吉祥表示,現階段她優先做好竹東鎮政,才是最重要的,是否投入補選,會再跟家人和支持者商量。

據了解內情者透露,前天縣長楊文科宣布派代羅吉祥妻子張順朋接手竹東鎮務,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後,疑似為了止血,穩住國民黨選情,傳出羅吉祥「將辭職」。

張順朋接任竹東鎮長後,羅吉祥隨後果然在臉書貼文,重申自己清白,並以辭職抗議司法不公,專心替自己的上訴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