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台北市第3選區》 吳怡農打國安牌 蔣萬安搶青年票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名單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名單

2019/11/29 05:30

記者蔡思培

台北市立委選舉第三選區有四人參選,主戲集中在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挑戰藍營現任立委蔣萬安,兩人都具高顏值,吸引媒體與女性關注,「雙帥對決」話題十足,初入政壇的吳怡農知名度為之大增。

第三勢力搶票 尚待突破

這個選區長期是藍營選將當選,二○○八、二○一二年的得票率過半,二○一六年泛綠整合不成,兩組人馬參選,得票率合計有五成,比當選的蔣萬安約四成六得票率還要高,因此坊間評估,吳怡農若能統整綠營選票,必可一搏。至於第三勢力如台灣民眾黨候選人何景榮,對「雙帥」仍不構成威脅。

統整綠營選票 吳可一搏

吳怡農卅八歲,生於美國,名校耶魯大學經濟學系畢業,曾在高盛集團負責亞洲投資管理,二○一三年放棄美國籍,回台當特戰傘兵,並至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工作,擁國防、國安專業,這次選戰主打國安牌。

吳怡農強調,國安是社會共識,不分藍綠,有國防才有和平,要提升國防實力,必須精實軍隊,國人對兵役制度失望,是因軍中訓練問題,改善之道是強化國軍戰力、精實訓練,並落實國軍後備動員體系,國軍也要簡化行政、落實文職晉用,讓軍職回歸軍事專業。

吳怡農勤於掃街拜票、上網路節目,快速成為熱門人物,徒手劈木的跆拳道影片創下超高點閱率,網路聲量領先蔣萬安,陽剛外貌吸引女性粉絲,恐動搖蔣萬安的婦女票。

擴展中間選民 蔣挺香港

四十歲的蔣萬安有美國賓州大學法學博士學歷、美國律師執照,放棄綠卡返台,是蔣家第四代唯一從政者,也是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接班人選。

蔣萬安雖是國民黨籍,卻常在政治議題提不同觀點,今年初表達同意總統蔡英文的「四個必須」;近來香港「反送中」議題延燒,蔣萬安發文支持香港年輕人,直言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存在空間,深知光靠藍營傳統選票已不夠,須積極爭取年輕選民支持。

蔣萬安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以及低薪問題衝擊,如何減輕父母養兒育女的負擔、讓年長者獲妥適照護,都是他關注、努力解決的問題。他若連任,會推動普及平價托育,加強長照,希望透過政策培育人才、提升台灣競爭力,同時也保護勞工、促進勞資和諧。

蔣萬安、吳怡農

蔣萬安、吳怡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