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立強點名的中國富商黃向墨 曾率統派訪台

被共諜王立強點名的中國富商黃向墨(右),曾在二○一五年六月以華人企業代表團名義率團高調訪台,見過前副總統蕭萬長等人。(取自網路)

被共諜王立強點名的中國富商黃向墨(右),曾在二○一五年六月以華人企業代表團名義率團高調訪台,見過前副總統蕭萬長等人。(取自網路)

2019/11/29 05:30

王:黃對向心彙報 獲得資金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向澳洲政府投誠的共諜王立強,爆料北京在台灣、香港及澳洲等滲透;他還點名今年初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的中國富商黃向墨,和他諜報上司來往。黃向墨曾在二○一五年以統戰組織「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名義來台,在台商牽線下來台「探路」,當時並拜會國民黨政治人物。

國安人士認為,若王立強所言為實,顯示中國透過僑界及商界對台進行滲透,也已運作多年。

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提到北京對澳洲的滲透「幾乎無處不在」,遠超乎澳洲當局的想像。王指稱,黃向墨「其實不是大咖」,也要對他當時的諜報上司,也就是香港中資公司「中國創新投資」負責人向心彙報;黃向墨幾年前並帶澳洲商人和政治人物去見向心。

根據澳媒報導,黃為房地產開發商,長年對澳洲兩大主要政黨捐獻數百萬澳幣資金,據信他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藉此促進北京的利益。根據王立強的說法,黃向墨與向心會面目的,是獲得資金,建立關係網。

黃向墨今年初才被澳洲政府以「不符合居民資格」為理由,取消永久居留權並禁止入境,這也是澳洲政府在去年通過「反外國干政法」等法後,首次針對與中國共產黨有關嫌疑人士出手。

港媒則報導,目前定居香港的黃向墨持有香港身分證、在港開設公司,並改回原名「黃暢然」。

轉為低調的黃向墨,卻突然在十月啟用推特,並在本月廿三日貼文反問王立強:「我具體是何時帶了哪幾位澳洲議員去了香港見了向心先生?」

四年前黃率團來台拜會國民黨

黃向墨在二○一五年六月以華人企業代表團名義率團高調訪台,三十幾位成員有九成兼任澳洲和統會重要職務,等於是統戰團體大舉來台。

訪團在某台商牽線下,安排拜會當時執政的國民黨及在野的民進黨領導階層,見過前副總統蕭萬長等人。牽線的台商誇稱會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但後來改為安排黨秘書長吳釗燮。不過經媒體披露後,民進黨隨即稱該團體與來訪內涵不符為由,婉謝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