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佳芬賣房漏稅 韓辦:百姓都會遇到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被爆賣出「東方明珠」房產大賺一筆,申報所得稅時短報,被中區國稅局查出,需補稅、罰鍰。(資料照)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被爆賣出「東方明珠」房產大賺一筆,申報所得稅時短報,被中區國稅局查出,需補稅、罰鍰。(資料照)

2019/11/28 05:30

大賺一筆 申報所得稅時短報

〔記者林良昇、許麗娟/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的豪宅風暴尚未止息,壹週刊昨報導,李佳芬在賣出「東方明珠」房產時大賺一筆,卻在申報所得稅時短報,被中區國稅局查出,需補稅、罰鍰。韓國瑜昨對此不願回應,指競選辦公室已說清楚;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則表示,這是一般小老百姓都會遇到的問題,絕非逃漏稅。

補稅、罰鍰共122萬 判決定讞

壹週刊昨報導,韓國瑜夫婦六買五賣進出房市,唯一賺錢的就是賣掉新北市板橋知名豪宅「東方明珠」,但李佳芬事後申報所得稅時「短報」該交易收入,被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認定短漏報房產交易所得金額四四四.四萬元,需補稅八十一.八萬元,同時處以漏稅金額二分之一的罰鍰四十.九萬元,合計一二二.七萬元。李不服對國稅局提告,但二○一六年仍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需補繳定讞。

葉元之昨受訪強調,李佳芬繳稅時委託會計師處理,會計師根據國稅局當初核定的稅額去繳,繳完後過五、六年,突然收到國稅局的補稅單,使用另種計價方式,會計師認定國稅局改變算法才提出訴願。

葉強調這是一般小老百姓會遇到的問題,被硬冠上逃漏稅是人格抹殺。葉話鋒一轉,反批蔡英文的哥哥過去曾買假發票還被罰一千多萬元,才是真的惡意逃漏稅。

李佳芬(資料照)

李佳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