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藍衣光頭」 憲兵保防劇加料?

憲兵指揮部在粉絲專頁PO出逮捕共諜的劇照,外型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極為相似,現已刪除。
(陳宜民辦公室提供)

憲兵指揮部在粉絲專頁PO出逮捕共諜的劇照,外型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極為相似,現已刪除。 (陳宜民辦公室提供)

2019/11/28 05:30

〔記者陳昀、涂鉅旻、許麗娟/綜合報導〕憲兵指揮部為強化國軍官兵保防意識,製作單元劇《佈憲》,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指出,憲指部公布的劇照中,涉及窺探軍事機密被逮的男子,外型與韓國瑜極為相似,這樣影射韓是匪諜,違反行政中立,也讓憲兵淪為民進黨的「黨衛軍」。

韓國瑜︰影射性太強

憲指部︰勿政治解讀

韓國瑜也認為,所有保密防諜、除暴安良的宣導,不要用政治人物做假想,這次讓大家聯想到韓國瑜,影射性太強,感覺很不好,憲兵司令部(應為憲兵指揮部)要拍馬屁不要拍成這樣,若換成另一位短頭髮女性,可以嗎?

韓國瑜說,憲兵司令部從過去巧克力事件(二○○六年對阿扁喊:「你是我的巧克力」)後,老是感覺到拍馬屁拍得太離譜,希望憲兵司令部要公開說明。

憲兵指揮部則回應,劇中演員由官兵擔任,並經當事人同意扮演,無其他設定,外界勿過度臆測或做政治解讀;憲指部強調,憲兵堅守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的立場,奉行保國衛民職責,請國人放心。

陳宜民指出,根據憲指部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的預告,畫面中被憲兵逮捕的男子,身穿藍色襯衫、光頭,外型特徵和韓國瑜非常相似,圖文還寫道「近年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窺探我國軍事機密」,顯然影射韓國瑜是共諜。雖張貼兩小時就刪除照片,但今下午兩點莒光日將在華視播出這部單元劇給所有在營士官兵觀看。

陳宜民痛批,負責韓國瑜內衛區的維安與特勤人員、隨扈,大多來自憲指部,這要他們怎麼保護韓國瑜?又要韓國瑜怎麼去相信他們?他更質疑,若影片真的歷時八個月籌備,且經國防部長官審閱,豈不證實「國家機器卡韓」的市井流言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