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海醫療改善 桃園藍綠選將端牛肉

2019/11/27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大選將近,桃園市第二選區(楊梅、新屋、觀音、大園)藍綠立委參選人昨各端牛肉。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認為,健保署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的認定過於僵化,應該採計多元指標,並增設大型醫院,讓沿海地區的醫療獲得保障;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世杰則提出充實醫師人力,促進長久留任,並加強現有醫院的可及性與增設醫療設備。

行政院日前推出「公費醫師期滿留任獎勵計畫」,補助每位醫師每月七到十萬元,並視科別與偏遠程度加成,最高每月十八萬元,鼓勵期滿的公費醫師留任偏鄉。

吳志揚︰醫療不足從寬認定、增大型醫院

吳志揚昨拋出政見表示,目前健保署對於醫療資源不足地區認定,採行「醫人比」方式,意思是每個執業醫師若負責的民眾逾二千六百人即達到標準,他認為這樣的標準過於單一與僵化,他主張應推行彈性標準、依當地醫療狀況認定,也會爭取獎勵駐地醫師開業、增設大型醫院、加強巡迴醫療網路等,提升沿海地區的醫療品質。

黃世杰︰建立留任制度、偏區設救護站

對於沿海醫療匱乏問題,黃世杰認為,從醫院數量來看,海線四區已足夠,充實醫護人力,並建立促進長留久任的制度與獎勵措施,才是當務之急;此外,偏遠地區交通相對不便,加強就醫的可及性,設置夜間或假日救護站,另鬆綁遠距醫療,讓病況相對穩定的患者不用常跑醫院,希望能透過政見解決問題。

第二選區競爭激烈,吳志揚、黃世杰同為具家世背景、學經歷完整的參選人,吳近日多透過活動與鄰里和鄉親博感情、爭取支持,黃也頻辦政見說明會、掃市場拜票,選情在伯仲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