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區議會選舉 泛民派大勝》 蔡:香港加油 續往民主道路前進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蔡英文總統表示,希望香港繼續加油,持續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圖為蔡英文昨早參訪台積電南科晶圓18廠。(記者萬于甄攝)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蔡英文總統表示,希望香港繼續加油,持續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圖為蔡英文昨早參訪台積電南科晶圓18廠。(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26 05:30

〔記者蘇永耀、涂鉅旻、蔡思培、劉婉君/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揭曉,支持泛民主派取得絕大多數席次。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希望香港繼續加油,持續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總統府也說,「民意如山」,這項選舉結果充分展現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絕對意志,總統府代表台灣人民表達高度感佩與支持。

陸委會︰港人用選票守護核心價值

陸委會表示,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逾七成,創下歷史新高,而香港過去五個多月以來,經歷激烈示威對抗,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在如此艱難的局勢下,香港人仍齊心共同努力和平完成選舉,並以手中珍貴的選票告訴世人,香港人民奮力守護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核心價值的強大決心。

陸委會呼籲,中共及港府應正確解讀此次區議會選舉結果,莫再一味地打壓及強制,唯有理性和平溝通與民主對話,虛心傾聽人民的聲音,積極正面回應,才是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穩定的唯一有效方法。

蔡英文昨在台南受訪表示,希望香港選舉的結果被尊重,更希望香港繼續加油,持續往民主的道路上前進。她也透過臉書指出,選舉結果說明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台灣和香港,我們都不孤單」。

蔡總統強調,面對中國,她不曾挑釁。我們堅持台灣的主權,反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堅持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賴︰香港人精神 台灣人要學習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台北輔選時表示,雖然中共派警察打香港民眾、進入校園抓學生、用催淚彈攻擊學生,但港人很勇敢,香港的泛民主派這次有三百多席,佔了八十五%,民心向背非常明顯,他們的精神也是台灣人要學習的,希望香港能成功爭取到民主自由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