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代理人法 柯嗆民進黨光用嘴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民進黨應趕快去處裡「中共代理人法」,拜託不要只有嘴巴說說。(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民進黨應趕快去處裡「中共代理人法」,拜託不要只有嘴巴說說。(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23 05:30

蔡︰立院黨團整合意見 會儘快拿出方案

〔記者周湘芸、陳璟民、黃欣柏/綜合報導〕針對立院制訂「中共代理人法」的進度,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嗆民進黨「憨慢」,不是完全執政,不是立法院過半,趕快去處理,拜託不要只有嘴巴說說。總統蔡英文則回應指出,立院黨團現正在整合各方意見,會儘快把整合後的方案拿出來。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表示,中共代理人法案已排定下週舉辦公聽會,一定會有進度。

立法沒那麼簡單 李俊俋︰請柯拿出民眾黨版本

對於柯文哲酸民進黨「不要只有嘴巴說說」,李俊俋也反批,立法的事情沒有柯所想的那麼簡單,請柯先拿出台灣民眾黨的中共代理人草案版本,讓大家看看一個講出「兩岸一家親」的人,對於修法防堵中共代理人會有什麼意見。

柯文哲昨被問到「中共代理人法」修法時回應說,民進黨不是完全執政,不是立法院過半,趕快去處理,拜託不要只有嘴巴說說。對於前立委邱毅嗆蔡總統,柯也罵說,這就是民進黨不對,邱毅每天在台灣社會大聲小聲的,民進黨卻不去處理,每天都在抹紅柯文哲,該處理的不去處理,憨慢。

蔡總統對此指出,中國在台灣每個角落都試圖滲透,所以國會才要思考一套「反滲透」的法律,讓各機關處理有個基礎,黨團現正在整合各方意見,會儘快把整合後的方案拿出來。

對於立院處理進度,中共代理人法案的提案人之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既然下週內政委員會要召開中共代理人法案的公聽會,他的立場就是希望透過公聽會,趕快讓各界整理出一個有共識的版本,然後儘可能趕快推動修法通過。

與台灣基進合作推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說,她還是希望代理人相關法案能在本會期通過,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