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評估》國民黨:有機會拚60席

國民黨最新立委選情評估,區域加不分區可奪五十七席,如果幾個五五波選區再加把勁,有機會達成黨主席吳敦義所訂的六十席目標。圖為國民黨高雄區域立委於二十日聯合登記造勢。(資料照)

國民黨最新立委選情評估,區域加不分區可奪五十七席,如果幾個五五波選區再加把勁,有機會達成黨主席吳敦義所訂的六十席目標。圖為國民黨高雄區域立委於二十日聯合登記造勢。(資料照)

2019/11/23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第十屆立委選舉候選人登記昨日截止,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昨天指出,根據縣市黨部回報給組發會的各地區域立委選情評估,加上自估不分區席次可以達到十六席,預期總席次將有五十七席,如果幾個五五波選區再加把勁,應該有機會達成黨主席吳敦義所訂的六十席目標。

南高屏三縣市最艱困

從行政區域來看,程美華指出,目前選情堪稱相對穩定的縣市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以及金門縣、連江縣。她並特別指出動見觀瞻的雙北地區席次,其中台北市呈坐五望六,新北市坐八望九,五五波地區為雲林縣、嘉義縣, 宜蘭縣、嘉義市、台南市、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等則仍處於相對低迷。

程美華進一步表示,其中最為艱困的高雄市、屏東縣與台南市,屏東縣希望有機會突破零蛋,高雄市盼能搶到兩席,台南市則有機會拿下兩席。

在不分區部分,程美華指出,根據內部政黨支持度調查評估,不分區可望分配到十六席,如果其他小黨未達五%門檻,盼能挺進到十八席。

國民黨立委選舉策略就是與總統大選採取聯合競選模式,近期還會重做一次通盤性的選情評估,對於比較危急的選區,黨中央會主動聯繫,詢問當地參選人遭遇狀況以及希望如何協助;情勢五五波選區會給予臨門一腳的幫忙;選情穩定地區則會協助保持領先態勢。 國民黨這次總共提名七十六位選將,其中一般區域立委選舉提名七十一人,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提名三人,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提名二人。

另,為了強化總統、立委選戰火力,吳敦義昨親自召集新任副秘書長蔡正元、程美華以及所有文傳會副主委、黨部發言人等文宣系統相關人員開會,決定在中央助講團、常規黨部發言系統之外,成立「不分區立委專案小組」,組成新的一支空戰攻擊部隊,成員將以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為主,由蔡正元擔任召集人。

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這次情商蔡正元擔任副秘書長一職,就是要請蔡在未來剩下四十多天選舉當中,挑起選舉砲戰部隊大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