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登記截止 北市56選將競爭 大安區10搶1

台北市立委參選登記名單

台北市立委參選登記名單

2019/11/23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八個選舉區昨天登記截止,最多人競爭的是第六選區(大安區)十搶一,可能與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不連任,各方搶攻山頭有關,這次選舉共十九個政黨推薦四十六人,加上無黨籍十人,共五十六人登記參選,總人數比上屆少七人,總政黨數則多一個,最年長參選人七十四歲,最年輕的廿四歲。

第三選區只有四雄逐鹿 參選人數最少

參選人數最少的是第三選區(中山區及松山區廿里),上次十人混戰,這次四雄逐鹿,不過,拚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遭遇民進黨吳怡農及新興政黨台灣民眾黨何景榮、安定力量田方宇挑戰,尤其吳怡農學經歷跟顏值都亮眼,還有執政團隊加持,選情緊咬蔣萬安,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民進黨全力固守第一、第二選區盼連任

整體來說,民進黨全力固守第一選區(北投區及士林區十三里)吳思瑤、第二選區(大同區及士林區卅八里)何志偉連任外,也力挺理念相同的第五選區(萬華區及中正區廿一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爭取連任;其中,第四選區(內湖區、南港區)提名市議員高嘉瑜,進襲也是議員出身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高因問政「友柯」,傳出可能獲得市長柯文哲暗助,甚至在選前關鍵時刻站台相挺,後勢不容小覷。

第二選區孫大千吸納藍票 對上何志偉

反之,國民黨在既有五席的基礎上,希望拓展地盤,例如第二選區在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退出區域選戰,改列不分區名單後,國民黨選將孫大千預料會吸納泛藍選票,對民進黨何志偉構成威脅。

一邊一國李婉鈺 左槓吳思瑤 右打汪志冰

前台北市議員李婉鈺昨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投入第一選區選舉,明講爭取「討厭新潮流、贊同反送中」選民支持,戰略顯然左槓民進黨吳思瑤,右打國民黨汪志冰,預料煙硝味濃。

民眾黨4選將 選情效果待觀察

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初試啼聲,提名第三選區新住民第二代何景榮、第七選區(信義區及松山區十三里)蔡宜芳、第八選區(文山區及中正區十里)張幸松及徵召第五選區無黨籍市議員徐立信,屢跟著柯的市政行程曝光,黨政不分疑慮深,選情效果待觀察。

此外,因為反對時任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而遭解聘的市立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代表喜樂島聯盟角逐第八選區立委。

已故作家李敖的女兒李文在同選區以無黨籍參選,綠黨推薦環保、反核運動者方儉投入第一選區,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前成員郭正典,由一邊一國行動黨推薦參選第四選區,都是小有知名度的參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