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行政中立? 新竹水利會動員挺韓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11/21 05:30

〔記者簡惠茹、黃美珠/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勢大會動員黑幕曝光!本報接獲讀者爆料,新竹農田水利會身為政府機關,卻在農漁水利會總幹事會報中,公然討論參加週六挺韓大會動員事宜,還決議由縣內各農會派出四十人,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新竹水利會表示,該會議由新竹縣農會主辦,到場才知道有此討論案由;農委會則表示,會儘速了解事情狀況,依法處理。

讀者爆料,新竹農田水利會於十一月十五日舉行十一月份新竹縣市各級農漁水利會總幹事會報,卻出現議案討論廿三日下午到彰化縣參加「全國農漁水利會力挺韓國瑜暨黨籍立委團結大會」事項,並決議要新竹縣各農會指派三名人員參加,共計四十人、一台遊覽車,廿三日會從新竹縣農會廣場集合出發。

爆料者不滿表示,機關人員應在選舉期間嚴守行政中立,不該利用職務上權力、機會或方法,支持特定政黨、政治團體或候選人,新竹農田水利會濫用行政資源,公務會議議程中居然有提案力挺特定人士與黨派,嚴重違法亂紀、公器私用。

水利會︰派員參與 縣農會主導

新竹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魏賢堉表示,該會議主辦單位是新竹縣農會,水利會只有派組長參加甚至沒發言,到場才知議案有參加韓國瑜造勢大會事項,不知提案人是誰。新竹縣農會總幹事劉德威則表示,農會是人民團體,沒有行政不中立問題,只是把全國農會的通知轉發各農會參考,無權限制去或不去。農委會則表示,會儘速了解事情狀況,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