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住過名廈 韓國瑜提告

幸安名廈(記者郭安家攝)

幸安名廈(記者郭安家攝)

2019/11/21 05:30

韓辦指親屬持有 控告週刊與阮昭雄

〔記者謝君臨、黃捷、施曉光、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豪宅風波餘波盪漾,壹週刊報導韓國瑜夫婦曾住在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幸安名廈」樓中樓多年,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昨也赴監察院檢舉。韓辦發言人何庭歡昨則在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控告壹週刊妨害名譽、阮昭雄誣告。

韓︰媒體不要造謠 影響選情

韓國瑜昨也透過臉書直播指出,媒體批判他選情不好、分析都沒問題,但不要造謠中傷、用標題殺人、違反媒體公正,這已對他選情造成影響。

壹週刊報導韓國瑜夫婦曾住在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幸安名廈」,持有人曾為李姓屋主,最後以六千萬元賣出。阮昭雄認為,此事非常詭異,合理懷疑持有人就是李佳芬,再加上附近鄰居指證歷歷,均指韓氏夫妻於擔任公職期間,確實就是住在那,呼籲韓應親自出面說清楚。

何庭歡則表示,韓國瑜夫婦從未持有週刊所指的大安區房產,該房產是一名非公眾人物的親屬所有,報導有誤導民眾、影響選情之虞,因此對週刊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另發聲明指出,當時韓國瑜夫婦因家庭因素借住親戚家,卻被特定媒體拿來含沙射影,故意要引導成是韓國瑜個人財產,甚或扣上「炒房」污名,行為惡劣,韓陣營不會姑息這種惡質的選舉操作。

週刊︰報導未指稱韓夫婦持有

壹週刊也發聲明指出,報導從未指稱韓國瑜夫婦「持有」大安區房產,而是揭露韓國瑜夫婦曾在該房住過多年。總統候選人房產,本為可受公評之事,壹週刊有關韓國瑜夫婦的房產報導,皆有真憑實據。

阮昭雄︰向監院檢舉是否漏報財產

阮昭雄昨赴監院,向值班監委王幼玲提出檢舉。阮昭雄表示,因房產位於他的議員選區,加上有民眾來陳情,明確的說韓氏夫婦就住在該豪宅,並以名車Jaguar代步,他們認為不是租的,而是買入,而房產登記資料中也載明「李○○」,合理懷疑就是李佳芬,因此向監院檢舉,調查韓氏夫妻是否有漏報財產之嫌。

韓國瑜則表示,他很不希望任何事訴諸法律,出來選舉要靠政見讓人投票,不是找仇人,找仇人不是他的目的。只是現在九十%媒體全都在監督在野黨,卻不監督總統,應該是誰有權力誰被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