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加速整合 化解宋郭衝擊

國民黨總統及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昨到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及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昨到中選會正式登記參選。(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19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韓張配」昨完成正副總統參選登記程序,韓陣營人士指出,這些時候有不少對韓國瑜不利的消息或議題,但張善政出任副手可大大加分,且還會持續增長,韓陣營接下來則應嚴正看待「宋郭合」對藍營的衝擊,同時須加速、加大黨內整合。

韓陣營人士分析,近日包括房貸爭議、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宋楚瑜加郭台銘等議題,對於韓陣營士氣都有一定影響;在房貸爭議暫時落幕、國民黨不分區底定後,宋郭合對藍營的衝擊會是後續觀察焦點。

韓陣營人士進一步說明,宋、郭原本都屬國民黨,其背後的支持能量,當然也以泛藍為主,兩人加起來的力量,絕對會造成韓陣營傷害,只是還不清楚傷害程度。

目前化解方式,就是加速、加大整合力道,包括連戰、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郝龍斌等黨內大老與要角,背後所代表的各方勢力都要兼顧,韓國瑜必須展現更大誠意,或者找到合適的人選當「橋樑」,積極與各方協調、凝聚共識。

張善政與顧問團 操作議題加分

韓陣營也指出,在眾多紛擾外,張善政與國政顧問團絕對是加分指標,以張的專業加上國政顧問團的議題操作,可讓民眾逐漸了解韓國瑜團隊在重大政策的方向,以及對各種爭議話題的立場,進而展現成熟、務實與遠見的形象,後續應會透過張善政與顧問團,闡述更多與民生、產業有關議題。

近韓人士說,韓國瑜傾聽之旅剩下花東與部分離島,等傾聽之旅完成後,接下來會選定重點區域,結合重大議題的造勢,一來整合傾聽之旅累積的聲量,同時也消弭先前負面議題造成的衝擊,搶回議題話語權。

近韓人士評估,韓國瑜雖然一直被黑,但始終維持高人氣,代表其支持族群並沒有散去、非常堅定,相對於網路上的攻訐與看衰,各造勢場合或拜會行程裡遇到的人潮最實在,也讓韓陣營對自己深具信心;接下來韓國瑜會釋出更多政見,持續跟基層對話,爭取更多庶民、更多年輕人的支持與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