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上中媒教解放軍對抗美軍 民進黨:吳斯懷應退選

民進黨昨點名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的退將吳斯懷不適任,強調只有吳退出名單,才能保障中華民國安全。(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昨點名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的退將吳斯懷不適任,強調只有吳退出名單,才能保障中華民國安全。(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19 05:3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黃淑莉、涂鉅旻、邱書昱/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引發爭議,民進黨昨點名在安全名單中的退將吳斯懷不適任,強調只有吳退出名單,才能保障中華民國安全。

吳斯懷曾在二○一六年赴中國參加政治活動,並起立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不僅如此,吳曾擔任陸軍副司令,竟在二○一六年參加「鳳凰衛視」節目「寰宇大戰略」錄影時提及,中國在未來二十年,須有隨時兵力投射的能力,以及和中東友好國家強化軍事交流聯合演訓。吳還提醒中國,動作要謹小慎微,「不必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引起美國人或歐洲人的恐慌,這個動作必須很低調,隱而不顯的去做,但是必要」。

民進黨中國部主任林琮盛質疑,在中共壓迫港人之際,國民黨把吳斯懷納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讓人懷疑「到底是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或是中共的不分區名單?」民進黨強烈要求他退出名單,知所進退。國民黨則回應,民進黨消費香港,抹紅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究竟對香港衝突有何實質幫助?

蔡:怕中華民國被消滅 應關心藍不分區

韓國瑜前天質疑蔡總統與賴清德對台獨立場是否相同,蔡昨回應,她做了總統三年,立場還不清楚嗎?「中華民國也沒有消滅掉」,如有人擔心中華民國被消滅,那可能要關心一下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

朱: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已重挫韓選情

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雲林助選,面對媒體詢問不分區名單爭議,吳表示,一切公正無私,應會得到社會大眾基本肯定;但朱說,不分區名單引起的不滿,的確重挫韓國瑜選情,也影響區域立委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