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投票票數難看 吳敦義58票不同意

國民黨昨天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行使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投票,列名不分區名單第14位的吳敦義,不同意票數高達58票。(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昨天召開中央委員會議,行使不分區立委名單同意權投票,列名不分區名單第14位的吳敦義,不同意票數高達58票。(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17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天召開中央委員會議,針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行使同意權投票,在一百八十九人出席投票下,結果三十四位被提名人,排名第十七位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不同意票數達一百零六票,超過半數門檻九十五票,被刷出名單,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同意權制度實施以來首位落馬者。其餘三十三人則全數過關。

張顯耀不同意票過半 落馬首例

列名不分區名單第十四位的吳敦義,不同意票數高達五十八票,同意票數一百二十七票,而曾赴中國參加政治活動並起立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退將吳斯懷,不同意票數達八十二票,同意票數只有八十四票。

根據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規定,若被提名人經中央委員會議出席人半數以上不同意,取消其提名。昨有一百八十九位中央委員出席,意即不同意票超過九十五票者,提名遭取消。

外界解讀票數不太好看,吳敦義會後受訪說,有不同意票是很自然的,否則不就是集權制度嗎?媒體追問是否滿意結果?吳說,「我不能講滿意,任何人都不會完全滿意,因為這些選票下去,有同意,有不同意…」。

昨投票時,被馬政府指控涉入「共諜案」的張顯耀,在自我介紹階段沒有出現,引發部分中委不滿,開票結果被否決,同意票五十七票,不同意票一百零六票。

其他爭議人物,例如排名第九的前立委吳光訓女兒吳怡玎,以及排名第十六,被黨內質疑不知從何冒出來的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秘書長車宜靜,票數也難看,吳怡玎不同意票數達六十一票,車宜靜不同意票數更達八十九票,同意票只有六十七票,但還是過關。

同意票低於不同意票者,除車宜靜外,還有排名第十九的范成連,同意票七十五票,不同意票達八十九票。

張顯耀被刷出名單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表示,遺缺將由第十八名以後的候選人依序往前遞補,然後送交黨主席核定,吳敦義會再補足第三十四位候選人並直接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