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以我的資歷 選總統過分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不滿不分區安全名單,前晚在黨部門前靜坐,黨主席吳敦義昨前往探視慰問。(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不滿不分區安全名單,前晚在黨部門前靜坐,黨主席吳敦義昨前往探視慰問。(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15 05:30

面對黨內批評 改口「會往下調整」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為不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前晚在黨部門前靜坐一夜,昨天上午九點多吳敦義親自到場關切,雖然語調柔軟,但態度強硬,與羅智強等議員唇槍舌劍。面對羅等人要求把自己往安全名單邊緣做調整,吳敦義斷然拒絕,「不可能啦!因為中常會已經通過,我不能自作聰明」。不過吳在下午參加一場公開活動受訪時又改口,「會往下調整」。

吳敦義對羅智強說,「我沒有一點點對不起任何人,我都是竭智盡忠,現在承擔這個角色,也不是在享受!」他還說,「我們不分區立委沒有辦法做到每個人都滿意,每一個人都滿意,這不可能的事情!」

羅智強建議吳敦義排在第十五名,並稱有很多人看到不分區名單後都說「國民黨是認輸了嗎?」聽完羅的說法,吳敦義立刻打斷對方說,「智強,過去王先生(王金平)每一次都是排第一名,本來有人跟我說排第一,我說絕對不可能,我絕對拒絕排第一,我很早就說會在七、八、九之間,第一到第六最好請專業的人。」

吳敦義又說,「我們常會通過了,不可能說有人主張再下兩下,然後就下,那明天就說再下兩下,那怎麼辦呢?」

今開臨時中常會

吳敦義接著又說,「黨主席過去都是選總統的,沒有一個不是選總統的,我都認為選總統既然有更合適的人,我就不要去選了,如果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他並對羅等人說,「我已盡最大的全力了,好不好!」

不過,因為黨內反彈太大,吳敦義昨天上午決定今日召開臨時中常會化解黨內雜音,下午受訪時還告訴媒體,「會把所有狀況更有系統的決定」。至於是否調整自己原定第十的排名?他說,「會往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