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龍頭排序爭議 傳蘇卡游

蘇貞昌(資料照)

蘇貞昌(資料照)

2019/11/14 05:30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提名爭議昨晚落幕,角逐下屆國會龍頭人選游錫堃列不分區名單第八名。至於「蘇家風暴」,提名委員會也折衝,由已提名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的立委莊瑞雄改列入不分區名單第十三名,作為解套方案。

蘇︰應列在安全名單邊緣

提名委員會在十四席不分區安全名單中,保留一席給未來角逐立法院長的名額。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堅持不願排入情況下,提名委員會討論游錫堃作為下屆立法院長人選。游所屬的正國會一開始堅持將游排入第二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反對,主張「不論人選,應把院長人選擺在安全名單末作為衝刺選票」。

蘇貞昌昨受訪表示,提名委員會開會第一天他就一直講,有關立法院長,應該是等立委選出來後讓國會自主,不是由提名委員會決定,若真要提名則應列在安全名單的邊緣,這樣才能展現一個黨的氣勢、魄力,畢竟沒有過半,怎麼擔任立法院長?

蘇貞昌表示,他上述的主張,在當時根本就還沒有立法院長的名單,講的都是一些原則,現在有一些倒果為因,或是把它講成派系運作,都是不切實際的。

游︰不忮不求 團結最重要

游昨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十二日下午到他位於台北市四維路的寓所,兩人大約談了一個多小時。蔡英文總統主要談將他列不分區立委一事,而他則把自己的立場講清楚,第一重申自己「不忮不求」的態度 ,第二強調從未主動爭取不分區立委。至於蘇貞昌「卡游」傳言,游僅表示,黨內團結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