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喬定 游錫堃排第八

游錫堃(資料照)

游錫堃(資料照)

2019/11/14 05:30

游列下屆立院龍頭人選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原定昨天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排序,但因派系互卡,名單一度難產,會議延到今天。經過磋商協調折衝,民進黨提名委員會昨晚拍板卅四席不分區名單,送今中執會通過。其中前十四名的安全名單,第一名為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第二名新住民代表羅美玲、第三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第四名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作為下屆國會龍頭人選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則列第八名。

不分區安全名單,第五名至第七名為現任不分區專業組,包括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邱泰源、周春米;政治組為第八名游錫堃、第九名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第十名立委管碧玲、第十一名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第十二名主播林楚茵、第十三名立委莊瑞雄、第十四名僑務委員游萬豐。一度被排安全名單內的現任不分區立委施義芳則在第十五名。

派系互卡 名單一度難產

提名委員會昨在中執會前召開會議,在十四席安全名單中,提名委員會保留一席未來角逐立法院長的名額。由於蘇嘉全堅不排入不分區,委員會進而討論游錫堃放入不分區名單及排序議題,但未能有共識。此外,蘇嘉全昨也不滿提名委員會未能同意蘇震清與莊瑞雄「互換」,由莊列入不分區,蘇震清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也不同意提名委員會將他放入不分區,導致名單一度難產。

為避免流會情形再發生,民進黨中執會昨也自表定開會時間下午一時卅分延至下午三時才召開。但中執會召開後,提名名單仍未喬攏,黨主席卓榮泰於會議進行四十分鐘後即裁示休息,過程未進入名單討論,會議並休息至今天上午十一時卅分繼續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