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系選後逼宮? 吳怒:誰來我都沒意見

國民黨傳出連系選後「逼宮」,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有意見」。(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傳出連系選後「逼宮」,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有意見」。(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13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將正式出爐,黨主席吳敦義自列安全名單,劍指立院龍頭態勢明確,但傳出以中央委員連勝文為首的青壯派勢力策劃選後「逼宮」,掀起黨內茶壺風暴。吳昨表示,他沒有意見,擔任主席不是權力也不是享福,「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有意見」。

吳敦義將自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越來越明朗,黨內雜音也此起彼落。吳敦義昨到國父紀念館向國民黨總理孫文獻花致敬,被問及黨內傳出連系會在選後「逼宮」,吳反問︰「什麼叫做逼宮?」強調黨主席是由全體黨員選出,是有任期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做逼宮?」

至於明年大選後是否會有很多人搶黨主席之位?吳敦義表示,他都沒有意見,也不會評論,反正擔任黨主席是責任,不是權力、享福,一定要為黨效忠、為國效命、為人民及黨員服務,「這是做主席的任務」,沒有什麼享受,所以「誰要來逼宮,我都沒有意見」。

連辦:真的是鬼扯

對於傳出連系選後「逼宮」,連勝文辦公室昨強調非事實。連辦指出,連勝文強調,不分區名單不是要爭取兩百多位中央委員的同意,而是要設法爭取兩千三百萬民眾的支持與認同,去說服外界,而非說服黨內。國民黨能否提出一個嶄新面貌且符合人民期待的名單,讓外界感受國民黨的魄力與決心,比誰要做黨主席來得重要。

連辦表示,黨主席任期到二○二一年,「現在炒作這議題,甚至扯到逼宮,真的是鬼扯」,這或許是要爭取不分區的人刻意放出的訊息,「對國民黨絕非好事」。

不具名國民黨中常委表示,確實黨內有人對不分區名單有些看法,但沒有到要「逼宮」的程度,也從沒聽過這種說法。

該名中常委表示,如果吳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就是要拚立法院長職務,因國會議長中立化須辭黨主席,那時也需經黨員投票產生新的黨主席,不是任何人說了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