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郭台銘同批:大選只剩口水戰

相繼宣布不參與二○二○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同聲批判這次總統選舉已淪為口水大戰。(記者洪友芳、叢昌瑾攝)

相繼宣布不參與二○二○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同聲批判這次總統選舉已淪為口水大戰。(記者洪友芳、叢昌瑾攝)

2019/11/13 05:30

王盼別再「練肖話」郭失望看不到政策辯論

〔記者陳昀、洪友芳/綜合報導〕二○二○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兩個月的決戰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從主帥到競選團隊之間砲火四射。已經棄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甫於昨天宣布不參與總統大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聲批判這次總統選舉變成口水戰,王呼籲別再用「練肖話」來決定台灣的未來,郭則說「希望參與總統選舉的人,能知道把台灣帶到哪去」。

王金平指出,八個月前決定站出來投入總統大選,是希望有機會為紛亂的台灣帶來更寬廣、更和諧包容的思維,因為不忍心看到台灣因為持續的政治對立、統獨意識的操弄、國家發展的遲滯及各種社會議題所造成的撕裂等種種原因,走向令人哀傷的未來。

王:成天充斥假議題

王表示,八個月過去,有機會參與總統大選的陣營廝殺激烈,成天充斥假議題、政策未明的撒錢、彼此噴口水,以及空洞的謊言,只剩選舉口號滿天飛,台灣一直在內耗,沒人告訴我們要帶大家走去哪裡,在中美既鬥爭又合作的博弈中,固本強台的生存發展方案、和陸友美的生存機會在哪裡?

王金平喊話說,為了台灣好,政治人物別再販賣「否定甲就要選民支持乙」的恐懼,衷心盼望選舉別再用恐嚇、利誘、「練肖話」來決定台灣的未來,希望所有參選人回頭是岸、改弦易轍,許台灣人一個彩色的未來。

郭:盼選民理性投票

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PA)國際年會昨在新竹國賓飯店舉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意外現身會場聆聽。他受訪表示,這次大選只剩六十天,他看不到任何有關經濟或政策的辯論,對於土地等六缺、福國利民政策也看不到,看到的都是口水戰爭,他感到很失望。

為什麼會有三十%的選民不想去投票?郭台銘說,因投票的結果是投一個爛的、一個比較不爛的;希望參與總統選舉的人,能知道把台灣帶到哪去?台灣經濟做到什麼地步?人民與年輕人所得如何提升?台灣結構如何調整?這些系列都要提出。

郭台銘表示,希望選民能理性投票,因為這一票決定台灣的未來、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命運及年輕人在台灣的命運。他說,沒有「郭家軍」,只有「中華民國軍」、「科技軍」,他站出來是替中間、科技及知識選民服務,希望能讓中華民國在台灣在世界發光發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