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驀然回首…張在燈火闌珊處

搶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正式宣布前,張善政昨晚「證實」自己就是韓的副手人選。(資料照)

搶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正式宣布前,張善政昨晚「證實」自己就是韓的副手人選。(資料照)

2019/11/11 05:3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搶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正式宣布前,張善政昨晚「證實」自己就是韓的副手人選。這一對完全不讓人意外的組合,顯示國民黨其他人不願屈居韓之下,但始終幫韓「善後」的張善政,最終等到了搭檔參選正副總統的機會,顯示張在政壇的企圖心,以及其所謂非藍非綠的真面目,更彰顯了他願更上一層樓而出任韓副手的個人價值觀。

二○一二年,馬政府延攬在美商Google公司擔任亞洲營運總監的張善政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放棄高薪從政,清新形象成為馬政府宣傳的亮點之一。二○一四年國科會升格為科技部,張出任首任科技部長;二○一四年底,張善政一躍而升成為行政院副院長;二○一六年,時任行政院長的毛治國請辭,張從代理院長真除,接下政權交接前的過渡內閣閣揆。

任期僅一○九天的過渡院長張善政,因任務單純,也無重大事件發生,因此成為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當時藍綠對他都無惡感,政壇形象也超越其他藍營人士,因此開啟了張繼續在政壇經營的念頭。當他卸任行政院長後,並未完全歸隱花蓮山林中,反而開始著墨政治之路,張今年二月還曾宣布要以無黨籍投入總統大選,最後因政情變化而坦言選總統一事已「告一段落」。

畢竟,選總統不是靠一○九天的高滿意度就能支撐,沒有政治基礎與實力,要走上二○二○之路根本是空談。所幸韓流竄起,缺乏國政治理歷練的韓國瑜,與曾有過政務經驗的張善政一拍即合,互有所需,當韓屬意的副手人選一個個都不肯點頭答應時,驀然回首,一路相助、不離不棄的張善政仍在燈火闌珊處,豈有不選他當副手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