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 恐剩1人續留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中)和科技業的支持者召開記者會,發表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中)和科技業的支持者召開記者會,發表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記者王藝菘攝)

2019/11/0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申請昨截止受理,現任十一席不分區立委中,僅曾銘宗連任機會較大。據了解,立委陳宜民、林麗蟬、許毓仁、童惠珍也在爭取,許毓仁昨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找來新創業者力挺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並稱「沒有許毓仁,立法院就不是專業與進步的國會」。

曾銘宗 支持吳敦義列入名單

國民黨現任十一席不分區立委,其中王金平、王育敏任期屆滿(連任兩屆),林奕華、柯志恩、黃昭順、吳志揚轉戰區域立委,僅任一屆的曾銘宗、陳宜民、林麗蟬、許毓仁、童惠珍都有意爭取連任,但目前只有曾銘宗連任機率較高。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應列入不分區,爭取連任的不分區立委皆態度低調,僅曾銘宗明確表態支持。曾銘宗說,吳敦義在國民黨最低迷時接任黨主席,把國民黨從低潮拉起來,藍營去年在九合一大勝,吳敦義功不可沒,且吳有立委、行政院長、副總統的豐富資歷,相信他進入立院能增強黨團戰力,且黨團組成本來就應該涵蓋老中青。

許毓仁 否認被民眾黨挖角

林麗蟬則說,黨中央有自己的規劃和考量,還是等名單出來才是最正確的。

許毓仁前天深夜臨時通知隔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重大訊息」,大批媒體昨到場卻大門深鎖,預定時間過了十分鐘,許才出面發表聲明表示,他以問政表現全力爭取進入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沒有許毓仁,立法院就不是專業與進步的國會」。

對於吳敦義可能將自己排入八至十名,許認為,主席排的位置若能催出政黨票,是偉大的示範作用;被追問「希望吳列在安全邊緣」?許表示,他說的是強力催票,不是討論排名。

外傳台灣民眾黨近來積極「獵人頭」,派人挖角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遺珠」,條件包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加入台北市政府團隊,甚至是參選下屆縣市長等,許毓仁表示,民眾黨未與他接觸,目前他也沒有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