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洪慈庸打氣 陳菊︰挺台灣女兒

陳菊到神岡購買韭菜盒,要帶去慰勞立委洪慈庸神岡競選總部工作人員。(記者歐素美攝)

陳菊到神岡購買韭菜盒,要帶去慰勞立委洪慈庸神岡競選總部工作人員。(記者歐素美攝)

2019/11/09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及立委洪慈庸神岡競選總部九日成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出席,是否代表「蔡賴配」成定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受訪指出,是否出席與蔡賴配無關,副總統人選是總統的權利,強調「總統是有智慧的人,不急啦!尊重總統」。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因九日另有要事,提前於昨天購買韭菜盒及紅豆餅等小吃,到神岡為洪慈庸加油打氣,表示洪慈庸參選具有重大意義,呼籲選民支持台灣的女兒,讓優質立委高票連任。

媒體詢問蔡賴配是否成定局?陳菊回應,「你的問題與事實無關」,副總統人選是總統的權利,總統是很有智慧的人,台灣在最困難的時候,民進黨所有菁英都要團結合作,賴清德來是為慈庸加油打氣。

媒體再問「蔡賴配,你是否居中穿針引線」?陳菊說,「賴清德是很年輕的時候我的兄弟,我對他一直很關心,但最近忙著助選,很久沒有看到他」,蔡總統何時宣布副總統的人選,尊重總統的決定。

自認不適合出任蔡英文競總主委

至於是否出任蔡英文總統競選總部主委?陳菊說,「我是總統府的秘書長,要表達行政中立,適不適合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內部有討論,我是認為不適合,但不管任何人當,我確定我都是助選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