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議題爭聲量 蔡韓隔空交火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之間激戰的「火花」日趨激烈,蔡、韓兩位主帥昨更是隔空火力交鋒,飄散濃厚的選戰煙硝味。(資料照)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之間激戰的「火花」日趨激烈,蔡、韓兩位主帥昨更是隔空火力交鋒,飄散濃厚的選戰煙硝味。(資料照)

2019/11/06 05:30

韓營稱民調月中有機會打平 蔡反諷:很少聽過民調可預告

〔記者邱芷柔、施曉光、鄭名翔、張軒哲/綜合報導〕二○二○總統大選決戰進入最後六十六天,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之間激戰的「火花」日趨激烈,蔡、韓兩位主帥昨更是隔空火力交鋒,飄散濃厚的選戰煙硝味。

蔡英文目前選情在民調上居於領先地位,韓國瑜不斷拋出議題、開直播,韓競辦更透露內部民調顯示,與蔡的民調差距在縮小,十一月中旬有機會打平。蔡英文昨南下屏東時受訪,對於韓國瑜競辦透露民調一事表示「我也有聽說,但很少聽說民調是可以預告的」;她認為民調不是重點,重點是政治人物的言行能不能被民眾信賴。

蔡:要看能不能被信賴 韓:得民心者得天下

除了民調話題,韓國瑜頻頻在媒體上搶版面,包括「移工休息區」、「向桃園警方借廁所遭卡」及「直播洗衣服」等,蔡英文受訪時也忍不住開酸,「講一件事後又改口,這個習慣不太好,我相信民眾比較希望看的是他在議會答詢」。

蔡英文表示,對於外籍移工必須尊重,移工朋友是來幫助台灣產業發展,無論是社會大眾或是政治人物,都不應歧視;對於緊急借廁所這件事,警方很快就澄清,且有影片公布;而洗衣服是每天在家裡做的事,為什麼要公布?讓人難以理解。

韓國瑜昨走訪苗栗,對於民調落後,韓國瑜表示「民調如金箍棒可長可短、可高可低」、「不要相信那些」,面對現場韓粉熱情支持,很有自信稱「得民心者可得天下」。

吳:韓口才不錯 但拋出的議題比較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被問到目前韓國瑜民調落後問題。吳表示,短暫落後還是可以再迎頭趕上,民調有時好,有時差一點,差一點時不能洩氣,要奮發圖強,領先一點不能得意忘形,他相信韓一定深懂這個道理,而且會很努力。

吳敦義還說,韓國瑜口才不錯,幽默風趣,有時劍指核心,但拋出的議題比較多,應該要讓民眾有深刻印象,展現拚經濟決心且有目標,社會能更安定和諧,打破目前兩岸關係,如果抓到這幾個重點,大家也許就會投票給韓國瑜。

韓陣營過去預告民調「追平」的時程,已經跳票過一次。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上月中旬曾公開指出,韓在十月底前會與蔡英文民調打平,十一月中旬出現超前,但迄今多家民調顯示韓的民調始終欲振乏力,韓辦發言人何庭歡昨回應,其實韓營內部民調顯示,雙方差距並不如外界所看到的這麼大,「還是有一些小差距,會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