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韓粉誣指是1450 本報記者嚴正抗議

民進黨前天晚上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辦「新北群英會」音樂會,蔡英文總統出席輔選黨籍立委張宏陸等人;被認為是韓粉的直播主竟直闖媒體記者發稿區開直播,還影射記者是1450。(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民進黨前天晚上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辦「新北群英會」音樂會,蔡英文總統出席輔選黨籍立委張宏陸等人;被認為是韓粉的直播主竟直闖媒體記者發稿區開直播,還影射記者是1450。(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04 05:30

強調「不論何種政治色彩新聞 皆忠實採訪報導」

〔記者周湘芸、賴筱桐、陳心瑜、林良昇、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前晚在新北板橋區舉辦「新北群英會」音樂會,蔡英文總統出席輔選黨籍立委張宏陸等人;被認為是韓粉的直播主高鈞鈞竟直闖媒體記者發稿區開直播,不但用手機拍攝記者的電腦發稿畫面,還影射記者是1450(網軍之意),她後來還說「我們沒有這種金錢、這種資源做這些…」栽贓、抹黑記者的言論引起媒體公憤。

蘇貞昌︰各界應尊重媒體人

對於高鈞鈞的離譜言行,本報記者表達嚴正抗議,強調採訪新聞是責任也是義務,不論何種政治色彩的新聞皆忠實採訪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剛好到新北市,他表示,媒體人很辛苦,站在第一線維護民眾知的權利,各界都應該尊重,給媒體最好的採訪報導空間,這是維護民主、維護言論自由。

民進黨︰已構成妨害名譽罪

民進黨中央強烈譴責這是干擾新聞專業,極不尊重人且缺乏基本禮貌,甚至違反民法與個人資料保護法所規定的民事、刑事責任;民進黨強調,未來將強化記者在現場採訪的權益維護,再發現企圖干擾新聞採訪自由,將現場驅離並報警處理;誣指記者是1450並在臉書或直播公開散布不實訊息,已構成刑法妨害名譽罪嫌,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韓辦︰干擾記者且涉隱私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回應說,不論是哪個陣營的支持者,都要尊重新聞記者的採訪權,這名直播主的行為會讓記者覺得非常不愉快,因為可能干擾到記者採訪;他並說,看了高鈞鈞的直播,感覺她不太了解媒體採訪的流程,還把記者的電腦螢幕拍出來直播出去,當然有牽涉隱私,應該要避免。

女闖媒體區 拍記者發稿畫面

高鈞鈞前晚進入貼有「媒體區」識別的棚架內,她拿手機錄影開直播,先說「有沒有看到這一群年輕人用電腦在打字,1450是不是?我不知道,大家看得到嗎?…」本報記者當時正在電腦打字,記錄蔡英文的談話,突然聽到有人(高鈞鈞)靠近詢問:「你現在打的等等可以在哪裡看到?」本報記者沒空詳查對方身分,以為是好奇的民眾,下意識回答「自由時報」,沒想到高鈞鈞竟拿手機靠近本報記者的電腦螢幕拍攝,記者當場制止。

高鈞鈞離開時還邊走邊直播說,「好強喔!等一下就要發《自由時報》,我們沒有這種金錢、這種資源做這些…」

本報記者強調,單純對話內容卻遭對方斷章取義,不但污衊記者的專業,對方更預設立場抹黑,究竟誰才是所謂的1450?誰在帶風向?已昭然若揭。身為新聞工作者,不論何種政治顏色的新聞皆忠實採訪報導,包括韓國瑜、李佳芬或柯文哲、郭台銘本人到場的新聞活動,本報記者都會到場採訪並公平報導。

為拍攝電腦道歉 否認是韓粉

高鈞鈞昨天又開直播回應說,她為拍攝記者電腦的畫面道歉,但反控媒體引用她的直播影片也涉及侵權,她還否認說過記者是1450,也否認自己是韓粉,表示是她個人行為,與韓粉無關,還在臉書po文,呼籲不要攻擊媒體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