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假釀流血衝突 綠營議員控韓國瑜負全責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多位議員昨在議事廳靜坐,抗議國民黨團前天的暴力衝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多位議員昨在議事廳靜坐,抗議國民黨團前天的暴力衝突。(記者王榮祥攝)

2019/11/02 05:30

〔記者王榮祥、蔡清華、許倬勛/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前天因市長韓國瑜請假缺席爆發嚴重衝突,藍綠多位議員受傷,雙方昨天繼續隔空交火,民進黨團指控國民黨多數暴力,並痛批韓國瑜要負起全部責任,國民黨團反嗆顛倒是非,衝突起因全在民進黨霸佔主席台。

國民黨團反嗆「打人喊救人」

韓國瑜昨對此表示,市議會審查預算相當重要,每筆經費都攸關市府明年建設,希望所有議員能理解民眾的期盼,理性問政。不過,市議會旁聽席也有民眾張貼「溜之大吉」、「放寒假記得返校」等海報表達抗議。

民進黨團昨整理數段新聞畫面,強烈質疑國民黨多位男性議員,在前天的衝突事件中涉及暴力,造成數位議員受傷;民進黨議員昨天也在議事廳中頭戴黑布條靜坐抗議,斥責國民黨是流氓黨。

綠營也強調,他們並非要退回預算,只是要求韓國瑜應為自己所編的第一年總預算負責,並親自向議會說明,不料韓國瑜寧可去選舉,罔顧兩百七十九萬高雄市民權益,逃避議會總質詢,國民黨團又一味護航,嚴重傷害民主程序。

國民黨團聲明反嗆民進黨打人喊救人,民進黨野蠻霸佔主席台,才是整個衝突的最主要原因,推擠當中難免有意外,有人受傷都是暴力民進黨造成。

國民黨團並說,民進黨強佔主席台阻撓議事進行,損害其他議員權利,國民黨不容許這種狀況發生,請民進黨不要含血噴人,將野蠻行為合理化。藍營也呼籲民進黨「嘜擱亂啊!」快回到議事廳理性問政、監督市政,不要自己造成衝突又抹黑他人,為總統大選勝選的政治目的,執行有計畫的陰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