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四中全會再提一國兩制 陸委會:台灣堅拒信號明確

陸委會昨表示,台灣民眾堅定拒絕「一國兩制」的信號明確。(資料照)

陸委會昨表示,台灣民眾堅定拒絕「一國兩制」的信號明確。(資料照)

2019/11/01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昨天閉幕並發表會議公報,內容表示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並指「一國兩制」是黨領導人民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一項重要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陸委會回應,台灣民眾堅定拒絕「一國兩制」的信號明確,中共應認清台灣人民只認可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制度。

在對台部分,公報指稱,要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保障台灣民眾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

在港澳部分,公報指「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陸委會說,該份公報凸顯中國共產黨面對內外部治理困局與風險的極大挑戰,以及維護其高層權力封閉的極權體制,實難有高效完善的治理變革。「我們認為強化治理能力,關鍵在於傾聽民意及實現民主政治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