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巧合引發操作聯想/陳同佳「投案」前夕 國台辦說韓風將再起

陳同佳。(中央社檔案照)

陳同佳。(中央社檔案照)

2019/10/29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香港政協牧師管浩鳴在月中宣稱為殺害港女兇嫌陳同佳出面,勸其赴台,藍營一度藉此案猛攻蔡政府。據指出,國台辦官員在陳同佳「被自首」的數天前,向來訪藍營人士當面告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會「旋風再起」,時機巧合也引發聯想。

該位藍營人士為馬政府時期在文教領域所器重的閣員,有豐富的中央、地方及黨政資歷。他在上週返台後與藍營討論相關情勢,透露了在與國台辦官員晤面時,對方提到的韓國瑜將「旋風再起」,所隱含的可能政治發展演變。

藍營人士指出,北京方面認為蔡總統目前選舉聲勢之所以能夠領先韓國瑜,香港的反送中情勢是一大關鍵,套一句台灣的流行語,就是讓蔡英文「撿到槍」。台辦系統因此評估,如讓「逃犯條例」的源頭陳同佳來台就審,縱然對化解目前的香港情勢有限,但也能避免讓蔡陣營繼續借題發揮。

而在管浩鳴宣稱為陳同佳出面並勸其赴台不久,港府也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這項動作同樣對化解內部反送中情勢無甚助益,但港府仍大動作做出宣告。

被告知的藍營人士︰北京意圖壓制蔡

這位藍營人士說,國台辦官員表明韓國瑜將「旋風再起」時,在時機配合上,應與陳同佳案及撤回「逃犯條例」等接連出手有關,這是北京意圖對蔡英文「繳械」的反制行為。

對於陳同佳遲不來台投案,據了解,我方在與港方磋商細節時,港府人士透露,基於命案發生地及主要證物都在台灣,港方也希望陳嫌儘速來台就審,避免他在港「自由行」衍生更多爭議。不過,港府人士向我方無奈表示,參與此案的管浩鳴介入甚深,投案的進程也受其牽制,對此頗感困擾與不耐。

管浩鳴因介入陳同佳案數度來台,管廿二日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時表示,他來台請了台灣律師,陳同佳父親也曾來台灣見律師,台灣律師也曾赴港與陳同佳接觸,「大概一個多月前,他終於答應去台灣自首並請我安排。」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暨執行合夥人陳長文也證實,他七月見過管。管也表示理律將承接此案。

管浩鳴積極主導此事,多次接受中國官媒、港媒等專訪,甚至直接代表香港特區政府給予意見,對著台灣蔡政府發話,一副下指導棋的模樣,也讓外界更質疑管的政協頭銜,反映北京的政治立場,造成港府忌憚再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