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轟民進黨 拿顧主權當擋箭牌 綠:若主權不見 選什麼總統

總統蔡英文。(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蔡英文。(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29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批民進黨選舉到了只會高喊「顧主權」,請民進黨拿出成績單。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昨表示,守護國民的民主自由,確保國家主權不受到威脅,本來就是總統最重要的憲法任務,特別在中國祭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此刻,更是如此。

阮昭雄說,過去三年來,台灣的整體經濟表現,國人的福祉有沒有進步,只要看從馬政府執政時四小龍最後一名重回第一,基本工資三年調整超過馬政府八年,三萬收入以下國人可以免所得稅,就可以得知。韓市長或許在談話前應先做做功課,才不會有這樣的錯誤。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天受訪時表示,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不談主權要談什麼?主權問題當然重要,若主權都不見了,還選什麼總統?「大家有這麼強烈亡國感,不就是國民黨和韓國瑜造成的嗎?」韓國瑜連香港政府都護航成這樣,難怪大家有亡國感。

黨政人士指出,現在的時空脈絡已不是廿年前,中國對外在區域的介入愈來愈深,對內的社會壓迫愈來愈強烈,「數位獨裁主義」也發展得愈來愈深入,對台滲透的能力與強度是急速提升,加上馬政府時代經濟傾中的路線,如不提升警覺、做出防備,台灣確實會有烏克蘭化的危機。就像總統蔡英文說的,芒果乾是來自於國共聯手種下的毒芒果。

黨政人士說,韓國瑜如此攻擊,也是在打稻草人,這兩年全台灣還有比「發大財」更虛幻的口號嗎?最會喊口號、一點都做不到的代表性人物,就是韓國瑜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