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交戰》 小英拉抬吳思瑤、何志偉 藍軍推新戰略

2019/10/26 05:30

〔記者蔡亞樺、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向來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選情穩定的「母雞」總統蔡英文昨啟動北市輔選,替現任黨籍立委吳思瑤、何志偉站台輔選,力守北市唯二的兩席立委,藍軍則推新作戰策略,第一選區國新兩黨可望整合,第二選區儘管面臨藍綠白「三腳督」局面,國民黨打出「空軍先行,陸軍候補」的策略,鎖定話題吸引選民目光,藉此轉化為選票。

第一、第二選區 藍綠大亂鬥

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宛如藍綠大亂鬥,泛綠包括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新北市前議員轉戰的無黨籍李婉鈺、一邊一國行動黨推派蕭亞譚等人,藍軍提名現任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新黨仍持續勸進市議員潘懷宗。第二選區除了現任何志偉,國民黨提名孫大千、親民黨現任立委陳怡潔擬參戰。

輔選2立委 總統走訪迪化街、福星宮

距離明年大選不到八十天,蔡總統輔選行程不停歇,昨晚七點先陪何志偉到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參拜,並走訪迪化街商圈與店家一一拜票;接著蔡總統驅車趕往北投石牌地區的福星宮替吳思瑤站台,副秘書長林飛帆也現身力挺。

吳思瑤福星宮造勢 選情相對領先

熟悉選情的地方人士指出,民進黨在一、二選區情勢相對穩定,但就因穩定,選情看好的蔡總統才更該到地方輔選,有助於鞏固選民支持度,吳的輔選場子辦在福星宮,這是石牌地區最大信仰中心,當地人都知道,而廟方向來不挺藍綠、挺人,從這場輔選就可看出,吳的選情相對是領先。

潘懷宗表態不參選 汪志冰拚勝選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昨受訪透露,潘懷宗昨日向她表態將不會參選立委,國新合作局勢是確定的,這是國新兩黨一直以來的默契,加上汪志冰是資深議員,里長與地方皆保有穩定的支持度,有機會拚勝選。不過潘懷宗說,他個人參選意願不高,但他很合群,也知道郁慕明主席的辛苦,最後一切配合黨的決定。

孫大千採空軍先行 韓國瑜將站台

至於第二選區,黃呂錦茹指出,時代進步,國民黨選戰打法也有改變,孫大千採取空軍先行的作法,關注時事議題,帶動議題發酵、引領話題,再深入地方拜票,之後韓國瑜將前進台北市,替北市立委參選人站台輔選,每一區都會到。

何志偉經營基層 陳怡潔威脅性大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除了該選區選民結構綠大於藍的因素有利何志偉,加上何勤於經營基層、常辦活動,服務有口碑,選情較穩,不過陳怡潔的威脅性大,父親是資深市議員陳政忠,陸軍基層實力不容輕視,加上陳怡潔打出非綠平台,吸引中間選民,藍綠兩黨選票都有機會被分散,地方人士指出,陳怡潔與孫大千最後勢必要整合才能打敗何志偉,高層不整,選民也會自動棄保。

第五選區對上林郁方 林昶佐選情憂

此外,民進黨在第五選區(中正萬華)與當時披時代力量戰袍的林昶佐結盟聯手攻下一席,熟悉該選區的地方人士表示,目前已有民調顯示回鍋參戰的國民黨參選人林郁方贏過林昶佐,加上時力也打算推派人選,選情堪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