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 擬下週三討論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昨出席主持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昨出席主持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22 05:30

蘇震清︰相信黨中央會慎重解決 卓榮泰︰事情順利發展

〔記者楊淳卉、賴筱桐、吳佳穎/綜合報導〕民進黨不分區提名紛爭尚未落幕,黨中央預計在明天中常會上提案,建議下週三(卅日)召開中執會,再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草案討論,確切召開時間還須中常會討論通過。提名委員會成立後,即正式展開卅四席不分區立委提名佈局。

黨內人士︰黨沒本錢繼續爭

黨內人士說,大家都有共識,要儘快召開中執會讓提名委員會名單順利通過,「民進黨沒有本錢繼續爭這件事」。

民進黨十六日召開中執會,原訂討論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因人數不足流會,之後傳出,是因立法院長蘇嘉全不滿其侄子、立委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一事可能有變數,策動部分派系成員缺席會議,與主導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草案的黨主席卓榮泰對壘。

黨內紛爭檯面化,蘇震清一度嗆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卓榮泰都曾允諾他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若卓違反承諾,他將脫黨參選區域立委。蔡總統在上週指示核心與蘇、卓溝通,並呼籲各派系冷靜;蔡上週四於官邸召集會議時,也與蘇嘉全溝通,之後蘇震清態度軟化,表示尊重黨機制。

蘇震清昨在立院受訪時指出,「相信黨中央自有一套提名機制,該表達的意見我都表達了」;現階段將持續既定輔選行程,相信中執會會以智慧解決不分區名單問題,也相信黨中央會用慎重態度解決。是否參選到底?蘇震清僅回應:「這是後續問題,現在不用談這個。」

卓榮泰在新北市板橋區輔選時表示,目前事情順利發展,共識也將形成,他會在適當時間做出最好的選擇與決定。

媒體詢問有關蘇嘉全妻子洪恆珠擬退黨、堅持參選立委;卓表示,蘇嘉全有機會與時間解決屏東縣兩個選區的問題,希望這兩個選區都能選情單純化,有賴蘇嘉全大力協調,做最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