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反對交通部高鐵南延案 林佳龍:勿見樹不見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他若當選總統,高鐵南延案要重新歸零。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看高鐵南延要宏觀,不要「見樹不見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表示,他若當選總統,高鐵南延案要重新歸零。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看高鐵南延要宏觀,不要「見樹不見林」。

2019/10/18 05:30

〔記者鄭瑋奇、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指交通部的高鐵「左營案」,延伸至屏東六塊厝跟盲腸線一樣,他若當選總統,南延案要重新歸零。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看高鐵南延要宏觀,交通部目標是要打造環島鐵路網,促進國土發展跟區域均衡,透過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讓環島只要六小時達到一日生活圈;呼籲要競選國家領導人的政治人物,應該提出對台灣鐵道發展願景跟具體作法,不要「見樹不見林」,要有整體宏觀的目標跟規劃。

籲韓提鐵道發展具體作法

林佳龍表示,鐵道一日生活圈,可促進國土發展跟區域均衡,是現在軌道政策很重要的目標,不要單獨去看高鐵南延,這是要把目前尚未連結的路線連結起來。事實上政府要推的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串聯起來可以六小時環島,這不只是為高雄或屏東人,而是為了所有台灣人,讓大家可以透過交通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對來台的國際觀光客,也能更容易搭乘鐵道環島旅遊。

媒體詢問是否會重新評估高鐵南延方案,林佳龍說,鐵道不只有高鐵、快鐵,還有捷運、輕軌,一些路線可以透過捷運連結,高鐵是骨幹,把台鐵、捷運、輕軌都串聯起來,打造鐵道國家願景,這對交通、產業、文化、觀光都是百年發展的願景。

政院:南延左營案 有四優點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提及,交通部就高鐵南延選定「左營案」有以下四項優點:包括不用多花一○○○億元;不用把才剛縫合的市區再次挖開;不用逼高鐵減班;不帶給市中心交通黑暗期。

Kolas說,若不採「左營案」,而是選擇「高雄火車站」或「小港機場」兩案,經費將暴增一○○○億元,選擇「左營案」也可避免市區住戶要大量拆遷的複雜問題。

交通部九月廿七日召開審查會,針對高鐵南延四條規劃路線進行討論,最後以經費低、可行性較高的「左營案」勝出,未來高鐵路線將從左營站岔出,不進高雄市區而延伸至屏東六塊厝,全長十七.五公里,預計耗資五五四億元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