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亡國感」 蔡:國民黨操作的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全國嘉義旅外鄉親後援會」昨天成立。(記者陳心瑜攝)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全國嘉義旅外鄉親後援會」昨天成立。(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14 05:30

〔記者陳心瑜、吳亮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被質疑操作「亡國感」,蔡昨天受訪反擊「亡國說是國民黨操作出來的」,她鼓勵民眾明年大選一定要出門投票,讓國際聽到台灣人的聲音,藉此告訴國際社會,台灣人會守住民主自由。

前副總統呂秀蓮質疑兩黨總統參選人操作亡國感;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天也質疑,社會瀰漫「亡國感」,國民黨執政都沒有亡國 ,怎麼民進黨執政就要亡國了?蔡英文昨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活動後受訪,嘆了一口氣說:「亡國說其實是國民黨操作出來的,近來看到國民黨許多言論都往這方向操作,這是不好的現象,這不是正常的操作。」

蔡英文昨也前往新北市出席「全國嘉義旅外鄉親後援會」成立大會,是她第一個成立的縣市旅外後援會,她並為幹部授旗,氣氛熱烈,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等約八百人到場。

蔡英文與嘉義鄉親博感情,表示嘉義人就是自己人(嘉義人的台語諧音),她從二○○八年就任民進黨主席,當時最支持她的就是嘉義人,感謝嘉義鄉親一路相挺。

籲大家投票 守住民主自由

蔡表示,過去的台灣著重在「兩岸關係」,但現在台灣更應思考在亞太地區的定位,現在是台灣最獲得國際社會中,各民主國家支持的時刻,因為各國都知道,台灣的民主自由若守不住,那其他國家也可能守不住,台灣人守護的不僅是自己的民主自由,更為其他亞太區域內的國家守住民主自由。她並細數政績,表示台灣經濟穩定成長,外商、台商都加碼投資,從今年一月至今,台商回台投資已高達六千一百億元,全年度可望突破七千億元,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名,國際組織更預測,台灣全年度經濟成長將是四小龍之首。

蔡英文並說,過去三年,政府已為經濟打下基礎,也加強中南部的投資動能,成績已經逐漸展現,像外商投資彰化離岸風力一兆元,帶來很多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