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步步為營 蔡強化基層組織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全國嘉義旅外鄉親後援會」昨天成立,她感謝嘉義鄉親一路相挺。(記者陳心瑜攝)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全國嘉義旅外鄉親後援會」昨天成立,她感謝嘉義鄉親一路相挺。(記者陳心瑜攝)

2019/10/14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即將請假投入選戰「放韓假」,民進黨黨政人士指出,韓國瑜的模式就是複製他上一次在高雄選舉的經驗,第一是不斷動員造勢,第二是大量的訊息攻勢。因此,蔡英文競選團隊的因應是經營基層組織,把總統與立委、立委與地方的關係綁得更緊,並建立回應假訊息的新總體思維。

新總體思維 打假訊息

黨政人士指出,去年年底大選時,假訊息一度到最高峰,過去三週,這類錯假訊息的量變得非常高,尤其在例假日、連假時,可看出對手陣營將去年操作高雄選情的模式再操作一次。雖然蔡總統的選舉態勢相對穩定,但競選團隊步步為營。

該人士說,蔡總統目前還是以國政優先,重點放在國政穩健上,競選團隊則會放比較多的心力因應組織動員與假訊息,目前競選團隊對假訊息回應不僅速度加快、也不可能只回應一次、更不會只從一個管道出去,而是同步考慮到社群通路的總體思考,不會讓正確的訊息出不去,去年大選時就沒有這套的總體思維。

黨政人士說,選戰剩下九十多天,美中貿易談判還在繼續,香港的狀況還是很不穩定。蔡總統花在維持國政穩定的行程較多,競選團隊也盡量設計活動、文宣,讓蔡總統在政策和政治上被更多人看到。

在競選政策方面,輔選人士指出,因蔡總統是競選連任,很多施政是延續的,政策的推動規劃會落實在行政團隊各部會政策,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上提到的大方向,這些就是未來要爭取連任的政策方向。

輔選人士說,競選辦公室未來會提出「重點政策」,由民進黨智庫提出的建言要轉化為未來的政策,會透過智庫、行政體系及競選辦公室意見交換後再提出。

對國民黨後勢評估,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要角彼此沒有凝聚的目標,短期內還看不出來國民黨整合的可能性;且地方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也建立起「韓國瑜防線」,怕被韓拖累。

至於國民黨握有多數地方縣市行政資源優勢,是否成為大選挑戰?黨內人士指出,在關鍵時刻,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都沒有接受韓地方競總的職位,相信他們會思考與韓結盟對其施政有無好處,以及是否會影響他們在政壇上的論資排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