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基層公務員地域加給 蕭美琴爭取提高

2019/10/1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地方政府缺錢也導致人才跑掉!縣市政府各級主管職等不及中央三級機關、直轄市,加上花東地區偏遠且資源不足,導致留不住人才,時間到就想調離。本月八日行政院核定通過第三期的「花東綜合發展實施計畫」,花蓮縣獲得近三十九億元挹注,規劃執行都有賴基層公務員。立委蕭美琴要求國發會檢討人事制度及地域加給,讓人才留在東部服務,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會與人事總處進行研究協調。

立法院二○一一年三讀通過「花東地區發展條例」,花蓮、台東兩縣需每四年提出一次綜合發展行動計畫,花東基金補助每一縣每四年最高四十億元,且每年進行滾動式檢討;第三期計畫(二○二○年至二○二三年)本月八日已由行政院核定通過,花蓮縣獲得將近三十九億元挹注,對於地方建設幫助很大。

立委蕭美琴表示,花東兩縣的綜合發展行動計畫,由花東兩縣基層公務人員進行細部規劃執行,但是目前人事制度的設計導致縣市政府、鄉鎮公所的主管及基層公務員,職等及薪水,比中央、直轄市同樣職位的公務員還要低,使得有意追求更高職涯的人認為,留在偏遠地區服務沒前途,她常發現花東優秀的偏遠鄉鎮公所基層公務員,因職等無法更上一層,時間一到就轉調其他縣市任職。

蕭美琴認為,最需要人才的偏鄉卻無法留住人才,這是地方自治上的城鄉不均,在人事職等制度及地域加給上是否該檢討,讓人才可以留在地方服務?反倒是離島地區的公務員還有地域加給,花東偏遠地區的公務員卻沒有,希望國發會檢討人事制度。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表示,會和人事長進行研究討論,至於地域加給部分,據她了解,人事總處已在通盤檢討,會有所調整。蕭美琴強調,除了地域加給,就國家整體發展而言,公務員的職等及升遷機會方面也應該通盤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