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蔡國慶談話充斥敵對意識 陸委會辣回:勿再騷擾糾纏

蔡總統在國慶談話表示,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就沒有生存空間。中國國台辦昨批,「藉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陸委會則回嗆,台灣已明白拒絕「一國兩制」,中共當局切勿再騷擾糾纏、自取其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總統在國慶談話表示,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就沒有生存空間。中國國台辦昨批,「藉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陸委會則回嗆,台灣已明白拒絕「一國兩制」,中共當局切勿再騷擾糾纏、自取其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9/10/12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總統於國慶談話表示,一旦接受「一國兩制」就沒有生存空間,拒絕「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中國國台辦昨批「藉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陸委會則回嗆,台灣已明白拒絕「一國兩制」,中共當局切勿再騷擾糾纏、自取其辱。

蔡國慶談話 中方稱污衊一國兩制

國台辦昨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指蔡國慶談話「充斥著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企圖藉攻擊污衊『一國兩制』,壓制台灣民眾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緩和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謀取選舉利益」。

馬曉光聲稱,「講話顛倒黑白,把中華兒女追求和平統一,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說成對台灣的所謂威脅。迎合西方反華勢力,把祖國的發展進步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說成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所謂挑戰」,「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與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台獨本質」。

我方指國台辦盲目批判 掩飾錯誤

陸委會則強調,北京當局持續對台敵意作為、不思務實改善之道,國台辦「非統即獨」的盲目批判、掩飾對台工作長期誤判的錯誤,我們深感遺憾。

陸委會指出,「習五條」後,北京當局強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升高對台惡意施壓,國際社會及台灣民意均指向,中共才是破壞台海和平及區域安全的衝突失序來源。

陸委會表示,中國共產黨對外宣傳及歸責台灣的套路,只是藉由台海議題轉移其內外部治理失能的焦點。中華民國做為主權國家是國際關係事實,台灣人民希望兩岸和平,但絕對不會在威脅下委曲求全,奉勸對岸應清楚理解台灣人民團結守護國家主權、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破壞兩岸現狀的行徑,只會升高敵意螺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