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撕台大連儂牆 中客遞解出境

撕毀台大連儂牆的中客李紹東(中),昨晚強制遞解出境。(記者姚介修攝)

撕毀台大連儂牆的中客李紹東(中),昨晚強制遞解出境。(記者姚介修攝)

2019/10/09 05:30

〔記者劉慶侯、林良昇、姚介修/綜合報導〕來台旅遊的中國籍男子李紹東,本月七日涉嫌在台灣大學撕毀連儂牆標語,遭警方以現行犯移送台北地檢署,北檢昨對李男做出緩起訴處分並解除限制出境,並於昨晚九時五十分強制搭機遞解出境,管制五年內不得再入境,這也是國內發生的外籍人士涉嫌毀連儂牆標語,遭強制遞解出境的首例案件。

李男以自由行名義來台觀光,卻前往台大連儂牆撕毀各式海報,經台大學生會提起告訴,李男依毀損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李男偵訊時否認受人教唆,他供稱本月一日與妻子來台自由行,前幾天的行程在中南部,前天才到台北市並到台大校園參觀,看到連儂牆上的內容一時氣憤,才動手撕毀牆上海報。

管制五年內不得再入境

移民署七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許可辦法規定,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從事與許可項目不符之活動,廢止李男停留許可。現經台北地檢署作出緩起訴處分,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強制李男出境並管制五年內不得再入境。

蘇︰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

針對中國遊客破壞「連儂牆」情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稍早在立院答詢表示,從沒有自由民主的國家來台灣破壞自由民主,「我很不同意」,如果為犯罪目的而來,要立刻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

蘇揆指出,不容中國極權統治下的人來台灣,不好好看看我們的自由民主社會開放,卻到我們的民主牆上做違法的事,台灣不只不歡迎,是根本不容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