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柯「兩岸關係30年最差」 蔡英文:沒有好壞 只有國家利益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8日舉行為期兩天的第3屆「玉山論壇」,總統蔡英文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問題,只有國家利益問題,政府的兩岸政策採取非常理性立場,在中國進逼下不挑釁、不冒進,堅守國家立場。(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8日舉行為期兩天的第3屆「玉山論壇」,總統蔡英文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問題,只有國家利益問題,政府的兩岸政策採取非常理性立場,在中國進逼下不挑釁、不冒進,堅守國家立場。(記者劉信德攝)

2019/10/09 05:30

〔記者呂伊萱、林良昇、蘇永耀、沈佩瑤/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指「台美關係四十年來最好」,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酸「但兩岸關係是三十年來最差」;蔡總統昨回應,兩岸關係沒有好壞問題,只有國家利益問題,政府的兩岸政策採取非常理性的立場,在中國進逼下不挑釁、不冒進,堅守國家立場。

蔡總統昨在「玉山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及柯文哲批評吳釗燮的發言,並詢問總統看法。

蔡英文回應,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好壞問題,「只有我們國家利益的問題」,這幾年我們的兩岸政策採取「非常理性」的立場,在中國步步進逼的情況下,「不挑釁、不冒進、堅守國家立場」,兩岸交流維持正常,倒是中國自己用觀光客做為政治手段。

針對兩岸關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在答詢時也表示,今年一月二日,習近平宣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當然不能配合,一定要守住底線,絕不能失去主權。他說,香港跟中國合在一起,從繁榮漸漸走向動亂,中國答應五十年不變,現在二十幾年都變了,所以屈膝求饒,換不來更好。

對於柯文哲批評「目前兩岸關係是三十年來最差」,蘇貞昌昨也回擊,指現在不只三通,一年雙方都是百萬人往來,數字一看就知道,講成比以前糟,相關數字就可以打臉。對此,柯文哲得知後再反譏:「如果真的這麼自我感覺良好,那也沒有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