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批操弄「芒果乾」 蔡英文:種「芒果」 的是馬

「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在會中批總統蔡英文兩岸和外交政策。(記者王藝菘攝)

「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在會中批總統蔡英文兩岸和外交政策。(記者王藝菘攝)

2019/10/06 05:30

〔記者施曉光、黃美珠/綜合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昨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英文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走向冷對抗,並操弄人民的恐懼感,「芒果乾」(「亡國感」的諧音)成為網路流行語,社會瀰漫不安氣氛。蔡英文受訪時回應說,馬對時空環境轉換可能還停留在很久前。如果有亡國感,「相信當初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

馬:不接受九二共識 亡國感瀰漫

馬英九在研討會致詞指出,兩岸關係惡化的根源,在於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主張「各表一中」,沒有否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今為了選票,刻意扭曲把「九二共識」與台灣民眾反對的「一國兩制」劃上等號,藉此塑造抗中形象,來拉抬選情,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安危之上。

馬並批評蔡政府三年多來讓我國失去七個邦交國,蔡英文卻全部歸咎於中共打壓,如果再不醒悟改革,未來歷史注定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

他還說,蔡政府上任後片面向美國傾斜,「聯美抗中」成了蔡政府唯一的選項,但台美實質關係並沒有真的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困境也沒有改善,雖然美國有了「台灣旅行法」,但台美的交流層級未見提升,迄今沒有兩國部長級以上的官員互訪,只是「口惠而實不至」。

蔡:時空環境轉換 馬仍停留以前

蔡總統昨視察新竹縣尖石鄉,受訪時回應馬的批評說,面對中國步步進逼,馬英九執政時代步步退讓,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蔡英文並說,馬對時空環境的轉換仍停在很久以前,在兩岸政策上,目前政府採取不挑釁但堅持主權立場;在外交上也爭取更多國際社會,尤其是民主國家的支持;國防研發或軍事採購上,也增加許多自我防衛能力。

蔡英文還說,若仍採取馬英九執政時代步步退讓的作法,相信台灣人會更不安;做領導必須採取堅定立場,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蔡英文昨到芎林廣福宮參拜時也說,台灣受到很多來自中國的壓力,但台灣人要有尊嚴、要有自己的主權;我們現在看到港人走上街頭,他們要自由民主,但為什麼受到這樣的限制?因為他們的主權在中國,反觀台灣人的主權則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手上;所以我們要守住主權,才能確保我們的自由民主生活。

前總統馬英九批政府操弄「芒果乾」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尖石視察部落建設時冷回「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記者黃美珠攝)

前總統馬英九批政府操弄「芒果乾」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尖石視察部落建設時冷回「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