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非法集會罰2400 柯文哲稱依法行政

統促黨前天在台北車站非法集會、違規搭設舞台,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台北市政府僅開罰兩千四百元。台聯黨昨下午前往市府抗議,斥柯不敢對統促黨嚴厲執法,嗆柯下台!(記者郭安家攝)

統促黨前天在台北車站非法集會、違規搭設舞台,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台北市政府僅開罰兩千四百元。台聯黨昨下午前往市府抗議,斥柯不敢對統促黨嚴厲執法,嗆柯下台!(記者郭安家攝)

2019/10/03 05:30

台聯斥不敢嚴厲執法 嗆柯下台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王冠仁/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前天在台北車站非法集會、違規搭設舞台,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台北市政府僅開罰兩千四百元;面對質疑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強調「依法行政」,且警方駁回其集遊申請,還說「不能要求我們超越法律去作為」,但台北市議員發現,台北市警察局及新工處有批准統促黨五個小時路權。台聯黨昨下午前往市府抗議,斥柯不敢對統促黨嚴厲執法,嗆柯下台!

北市議員吳沛憶說,在北市集會遊行須向警方申請,並向新工處申請路權,新工處針對路權提出土地使用同意文件時,仍需會同警方同意;經查,市府確實同意統促黨當天十二時至十七時的路權,柯卻只說「警方駁回其集遊申請」,新工處為何會同意路權?到底誰在說謊?這根本是「超完美漏洞」,無怪被批縱容。

柯文哲昨被問及此事,脫口表示︰「前天警察局長陳嘉昌問我怎麼辦?就依法行政啊!」並指台灣是法治國家,要嘛就修改法令,不然警方就依法行政,柯說︰「你可以指責台北市有沒有依法行政,但你不能要求超越法律去作為。」

新工處配合科正工程司胡培倫受訪表示,路權牽涉集會遊行自由,「我們都會同意!不管什麼政治立場。」而申請案送件,警方也會提供審查意見,若警方同意,新工處也會同意。

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則說,統促黨以「廟會民俗活動」為由,申請在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進行遊行,警方擔心影響旅客而駁回申請,但統促黨仍以「民俗活動」為由辦活動,依據集遊法,民俗活動不需向警方申請,警方是根據情蒐得知後,才展開警力部署。

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柯文哲說溜嘴「警察局長問我怎麼辦」,明明依法行政,陳嘉昌及局處人員還得揣摩上意、請示柯,大概認為市長跟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有連結。市議員林亮君指出,市府僅開罰兩千四百元,凸顯只要老子有錢,就可違規辦統戰活動,即使罰兩千四百萬元也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