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黨公職遊行 卓榮泰︰撐港護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黨內主管及民代參與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黨內主管及民代參與遊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9/09/30 05:30

〔記者涂鉅旻、林良昇、王榮祥/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昨日全球大串連,我國公民團體和學生在立法院外發起「九二九台港大遊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黨籍立委、立委參選人、黨職人員參與遊行。卓受訪表示,台灣政府會保證人民合法權利,與中國政府和中國統治之處不同。他也盼相關能量能相互連結,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

卓榮泰表示,他也向警察表達鼓勵之意,盼公權力給人民信心,所以雖然昨下著雨,民眾仍會一步步堅定地走,這都是自由、民主、人權的一大步。他希望撐香港、護民主,並守護民主護台灣。

時力︰各國共抗中共暴政

時代力量則由高階黨職人員率隊,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黃國昌受訪表示,中共在背後指揮,導致港府進行人權迫害事件,因此不僅香港和台北市,全球各國要共同對抗中共暴政而站出來,盼在自由民主及相同價值下生活者,站出來支持香港人民。

黃國昌也表示,時力黨團認為,不管「難民法草案」或「港澳關係條例」修正,重要的不是立法形式,而是政府部門訴求應呼應香港人民。在香港抗爭人權遭受迫害者,不管就學或安置,都希望政府部門能展現積極作為。

韓競辦︰看反送中勿見獵心喜

針對九二九台港大遊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昨聲明,對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表示感動與支持,韓雖未參加,但不代表不支持港人追求自由民主;聲明也提及今日香港不會是明日台灣,不希望有人抱著見獵心喜的態度看香港反送中。

韓競辦指出,香港的問題並不只是反送中,也不是只靠遊行就能解決,更重要的是香港的未來應該掌握在港人手中。韓競辦強調,台灣和香港不同,台灣沒有「一國兩制」問題,台灣只有中華民國存在與發展問題,只有民主生活方式永遠不變的問題;今日香港不會是明日台灣,相反的,今日台灣是明日香港的希望,也是明日大陸的希望。韓競辦也質疑總統蔡英文,雖不斷強調力挺香港民主自由,但其行為卻不斷戕害台灣民主自由。

國民黨︰盼港府與港人理性溝通

國民黨表示,台灣民間與學生團體自發性聲援香港,此乃對於民主自由與人權表達支持。國民黨企盼港府與民眾能夠理性溝通,大陸當局也應當協助港府儘速讓此事件和平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