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總預算案被議會退回 蔡後援會長槓上蔡競總主委

台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被市議會退回,府會陷入僵局,市長黃偉哲(右)表示議會退回預算於法無據,議長郭信良(左)則痛批市府未充分盡到溝通責任。圖為去年十二月底甫當選議長的郭信良,赴市府拜會市長黃偉哲。(資料照)

台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被市議會退回,府會陷入僵局,市長黃偉哲(右)表示議會退回預算於法無據,議長郭信良(左)則痛批市府未充分盡到溝通責任。圖為去年十二月底甫當選議長的郭信良,赴市府拜會市長黃偉哲。(資料照)

2019/09/28 05:30

〔記者洪瑞琴、蔡文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被市議會退回,府會陷入僵局,市長黃偉哲表達遺憾,並指議長郭信良退回預算於法無據,請郭高抬貴手,請議會以市民福祉為念,順利通過預算,維持市政正常運作;郭信良則指黃偉哲就任後未打過一通電話溝通,「全國縣市長沒人像黃偉哲這麼好當。」

黃偉哲:不要打友軍 郭信良:市長太好當

有趣的是,郭信良最近出任南市小英後援會總會長,黃偉哲則是蔡英文南市競選總部主委,形成「小英的後援會長對打小英的競總主委」;黃偉哲說,請郭信良把心力放在打選戰,不要打友軍,以免造成親痛仇快!

黃偉哲表示,議長退回預算於法無據,預算法相關法律是議會要受理預算編審提送大會討論,市府現在只好等議會來公文說明何謂退回。

郭信良則是不滿地說,市府明年度千億預算,舉債五十九億,目前府會溝通只有靠新聞稿和網軍謾罵,議會只是請市府說明預算為何破千億,民進黨團就謾罵,有充分盡到與其他黨派溝通的責任嗎?

郭信良指出,八、九個月來,議會通過了一百多億的中央補助和墊付案,市長沒有主動打過一通電話,也沒有來溝通協調,更沒有來感謝,哪有市長這麼好當的?

黃偉哲籲請郭信良「高抬貴手」,但郭回說「不要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只透過媒體溝通。」

黃偉哲秀出手機通話紀錄,證明與郭信良都有溝通聯繫,並非不尊重議會,也不是一通電話都沒有,且在很多公開場合和議長碰面,就向議長千拜託萬拜託;未來不會放棄任何機會,爭取議長及議員的支持。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也槓上郭信良,指郭明明退回市府總預算,卻稱「沒有退回預算」,且否認要求議員「工程配合款」自肥一事,質疑郭信良公然說謊,一面批市府舉債、一面又提出議會自肥的款項,明顯是雙重標準。郭信良則說,蔡麗青根本牛頭不對馬嘴,酸她「大人講話,小孩子不要插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