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父逝 妻願當人質換取返台奔喪

李凈瑜(資料照)

李凈瑜(資料照)

2019/09/2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關押,惟李明哲父親過世,李明哲妻李凈瑜昨與李母前往中國探監,並將告知此消息。李凈瑜聲明呼籲中國准許李明哲返台奔喪,她願意留置中國大牢作為人質交換。台灣人權促進會昨晚也通知,李凈瑜與李明哲的母親已順利通過海關了。

李凈瑜偕婆婆 探視李明哲

李明哲遭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判刑五年,現正關押中。李凈瑜聲明指出,她將與李母探視李明哲,「這次是無比沉重的旅程,因為將要告知李明哲父親逝世的噩耗」。

李凈瑜在李父往生後向赤山監獄提出申請書,希望中國政府准許李明哲返台奔喪,海基會也於日前發出公文向中國政府提出請求,李明哲救援大隊也呼籲中國政府應該同意讓李明哲回台奔喪。

李凈瑜在申請書中保證,李明哲奔喪祭拜父親後,絕對會再去中國服完刑期,「如果中國不相信台灣人有此膽識,本人志願在李明哲返台期間被中國政府監禁當作人質,以換取李明哲奔喪」。

陸委會表示,已要求陸方落實保障李明哲及家屬權益,「目前陸方就家屬探視部分有所回應」。海陸兩會已安排探視,同時呼籲陸方應積極重視家屬關於返台奔喪的訴求。

海基會說,已經致函海協會,請該會基於人道親情考量以及當事人與家屬的權益,儘速協調有關部門優予協處,同意李凈瑜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