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黨紀變形蟲

在郭台銘十二日退黨當天,國民黨揚言黨紀處分。郭十六日宣布棄選後,國民黨一百八十度轉彎。黨魁吳敦義昨更是一句:「他都宣布不選了,我還開鍘!」就此一筆勾消。(記者塗建榮攝)

在郭台銘十二日退黨當天,國民黨揚言黨紀處分。郭十六日宣布棄選後,國民黨一百八十度轉彎。黨魁吳敦義昨更是一句:「他都宣布不選了,我還開鍘!」就此一筆勾消。(記者塗建榮攝)

2019/09/19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一連串有如賽車飄移甩尾、變幻莫測的政治動作,讓國民黨全黨上下進退失據,有如洗了一場三溫暖。對於郭先退黨、再退選,國民黨前倨後恭,黨紀問題,虎頭蛇尾,若較先前處理陳宏昌、楊秋興只是批評韓國瑜一人就開鍘問斬,指著全黨破口大罵的郭台銘,只因急踩煞車不選總統,就可以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也算可謂「若為選舉故,黨紀皆可拋」。

在郭台銘十二日退黨當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揚言黨紀處分,事後還聲明痛罵郭台銘「演戲」、欺騙黨的已故領導人。郭十六日宣布棄選後,國民黨一百八十度轉彎,不但盛讚郭台銘有「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並稱始終堅信郭會在關鍵時刻做出最佳抉擇,黨紀問題也已經變成「情節不嚴重」,黨魁吳敦義昨更是一句:「他都宣布不選了,我還開鍘!」就此一筆勾消。

不過一個多月前,楊秋興八月十二日在臉書爆料韓國瑜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現在進行式,八月十五日就被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開除黨籍;中評委陳宏昌八月十一日批評韓國瑜過去吃喝玩樂抱女人,新北市黨部更是火速在隔天就通過開除陳的黨籍。

如果楊秋興、陳宏昌質疑韓國瑜人品爭議,國民黨所謂「以不實言論詆毀」總統參選人的考紀處分合理,郭台銘批評國民黨是「個人利益及權力分贓的平台」、「分贓與腐朽文化」,難道沒有違反「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五條規定「黨員公開聲明退黨有損黨譽或加入其他政黨者,予以撤銷黨籍或開除黨籍之處分」?

郭衝著國民黨招牌出言不遜,黨中央卻雷聲大、雨點小,完全不符比例原則,更恐怕招致外界戲謔為「國瑜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