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韓大戰 贏的策略》找回流失選民 韓挑戰未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急迫的是要擬定能打動人心、重塑旋風的響亮政見。(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急迫的是要擬定能打動人心、重塑旋風的響亮政見。(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18 05:30

記者王榮祥/特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天深夜突然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卻不一定好睡,除公開「尊郭」外,後續國政、市政如麻,諸多挑戰絲毫未減,最急迫的是要擬定能打動人心、重塑旋風的響亮政見。

議會開議 黨內整合 都須戰戰兢兢

郭董不連署競選總統,韓陣營評估利大於弊,至少對凝聚藍營士氣有一定助益,加上本土色彩濃厚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參選,原本藍營可能分裂的危機瞬間轉至綠營。

對此發展,韓國瑜也只能稍微喘口氣,因為即將開議的高市議會有在野陣營磨刀霍霍、副手人選與黨內整合都還要努力、如何拉回年輕族群與中間選民的認同更需琢磨。

距離較近的關卡,當屬九月下旬開幕的高市議會,這是韓國瑜的義務、也是牽絆。他可藉此展現短期政績,但也必遭強大反制,在野監督力道絕對高於上次大會,韓國瑜若又被惹毛,情急之下的驚人之語效應難料。

需要時間處理的,如各界關注的副手人選,以及王金平、侯友宜等黨內指標人士態度,都讓韓國瑜戰戰兢兢,稍一不慎,又會造成外界負面觀感。

鋼鐵韓粉與深藍支持群,應是韓國瑜略可寬心的一塊,但要離勝選近些,勢必要設法爭取更多年輕族群、中間選民的認同。

去年高雄市長大選,韓國瑜政見主軸「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獲基層共鳴,但當時畢竟屬地方選舉,加上高雄經濟多年來確實有瓶頸,幾句庶民用語足以贏得不少支持;現階段的「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雖然也有道理,但畢竟是全國性選舉,加上韓諸多政見在高雄尚未落實,被對手質疑根本「韓」口號,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言這八字是「廢話」。

未來韓陣營要找出能打動人心、重塑旋風、較為具體、可行性高的響亮政見,除有機會吸引年輕、中間、甚至淺綠目光,並甩掉落跑市長的包袱,仍須面對重重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